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信息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度 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 【 】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科发前函字[2022]2号)要求,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和范围

2022年度国科大负责初选的院级奖项为“院长奖”、“地奥奖学金”、“朱李月华奖优秀博士奖学金”和“中科环保奖学金”。

国科大在学研究生(不含2022年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设奖规定参加本年度奖学金的评选。

二、申报名额

(一)院长奖

1.根据系统内设定的名额,参照本单位在学学生数1%的标准推荐候选人。过程所可推荐名额为:6人。

2.各研究所推荐后,由国科大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二)地奥奖学金

“地奥奖学金”奖励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生,初选名额共90名,其中,一等奖30名,面向博士研究生设置,二等奖60名,面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设置。过程所名额为二等奖1名,由研究所组织初选,结果报国科大学生处。

(三)朱李月华奖学金

“朱李月华奖学金”面向国科大学籍目前在学的博士研究生评选,评选名额共300名,分西部地区和非西部地区分别评选。西部地区初选名额共121名,各研究所根据分配名额,自行组织评选,结果报学生处。非西部地区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组织评选,各单位根据在学博士研究生总数的1%推荐候选人,过程所可推荐4名。

(四)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

面向我校资源环境相关专业的在学研究生设置,名额共15名,过程所可推荐1名,自行组织初选,结果报学生处。

三、奖项申请程序

(一) 奖项申请报名:

扫描以下二维码或访问网页进行奖项申请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4月14日12:00。

https://www.wjx.cn/vj/wJhnFkQ.aspx

(一) 院长奖和地奥奖学金申报系统为: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地址为:http://www.iedu.cas.cn/,选择“奖项管理”,按照要求填写信息,进行申报,操作说明见《奖项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附件)。

(二) 朱李月华奖学金和中科环保奖学金申报系统为: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奖助系统”填报(sep.ucas.ac.cn),操作说明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冠名奖学金网上填报说明》(附件)。

(三) 从系统导出申报表,导师在推荐处签字,提交教育处。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4日中午十二点。证明材料打印,按顺序整理,发表文章须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须提供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

四、注意事项

(一) 请申报学生认真填写所需信息,上传证明材料,请导师务必予以审核,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二) 确定学生获奖后,院长奖学金、中科环保奖学金和朱立月华奖学金由国科大发放至获奖学生,地奥奖学金由前沿局拨款至各相关研究所,研究所发放至获奖学生。

(三) 在学期间,校级奖学金只能获得一项,所级奖学金只能获得一项。

本通知内容可在国科大综合信息网(http://onestop.ucas.ac.cn/)“通知公告”栏目内查看。

联 系 人:赵雪 闫兴娟

联系电话:010-82544960, 010-82545020

附件:奖项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

中国科学院大学冠名奖学金网上填报说明

                          教育处            

2022年4月7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