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信息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9 | 【 】 | 【打印】 【关闭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京教研〔2022〕3号)精神,现进行2022年度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市优博”)的评选推荐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国科大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即2021年冬季和2021年夏季毕业的博士生。)

二、推荐名额

1、各研究所推荐名额根据上述时间范围内授予博士学位人数按2%比例确定,过程所名额为2名

2、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实验室、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项目、北京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等平台项目可另单独推荐1个。

三、推荐要求

1分类推荐。按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分类推荐,学术学位论文突出原始创新,开辟新领域、提出新理论、发展新方法,取得突破性成果等;专业学位论文突出服务需求,在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等方面的突破创新,及在文化传承、咨政建言、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的服务贡献。

2专家推荐。每篇推荐论文须有两名以上本学科领域知名专家推荐。其中,专业学位论文推荐应为行业产业部门相关专家。

四、研究所初选材料及要求

1、电子材料:

(1) 博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 《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单位意见表》(PDF格式)(附件1);

(3) 《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专家推荐表》(PDF格式) (附件2)。

(4) 请合并(2)、(3)两份pdf文件。

2、报名时间:请于2022年3月14日上午10点前将电子材料发送至ymguo@ipe.ac.cn邮箱。

五、注意事项

1、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外,论文原则上应以中文撰写。非中文撰写的学位论文同时提交该论文中文提纲和主要内容,字数不超过10000字。

2、涉密论文不在参评范围内。各单位务必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对所报送内容进行审查,确定其内容不涉密且可公开公示。

联 系 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10)82620867

电子信箱ymguo@ipe.ac.cn

附件:

1《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单位意见表》

2《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专家推荐表》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教育处

2022年3月9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