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毕业去哪儿了”系列活动——出国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 【 】 | 【打印】 【关闭

大家心中是不是或多或少有些迷茫,我该如何规划今后的科研之路呢?

A:我应该出国提升自己还是在国内继续深造?

B: 现在都有哪些项目可以资助我出国学习呢?

C:我应该如何确定国外导师的人选呢?

……

研究生会学术部“柿子树”聊吧在同学的热切期待和所领导的支持下,解答大家的困惑。11月29日晚在过程大厦301会议室,聊吧邀请了所教育处的闫博老师、在比利时鲁汶大学联培的2013级硕博生赵志娟、参加法国优秀硕士暑期活动的2016级硕士生陆培龙和在美国布朗大学联培的2013级直博生汪宇莹,开展了出国交流分享会。

闫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所相关的出国访学项目概况,并分别对丹麦科技大学、英国萨里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及挪威科技大学等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闫博老师还将查阅出国项目信息的网址一一列出,为大家进一步了解和跟踪出国信息提供了便利条件。

赵志娟同学就前期申请流程、国外经历以及个人感受等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前期申请流程使大家对CSC项目的申请有了大体的了解。她还提醒了大家出国后存在“科研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由于科研条件的变化、生活的不适应性等因素影响科研的进程,使大家对出国交流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心理准备。

陆培龙同学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法国优秀硕士暑期活动的相关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申请此活动,这是一个提前了解欧洲科研情况的好机会,在此过程中,大家还能够与欧洲一些大牛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以后出国交流提供桥梁和纽带。

汪宇莹师姐向大家介绍了申请出国交流的过程以及在美国的生活学习感受。其中,她重点介绍了联系导师的过程,建议大家可以留意参加国际会议时遇到的优秀老师以及阅读文献过程中遇到的大牛老师,为大家寻找心仪的导师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是自由提问时间,闫博老师以及三位优秀的同学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是不是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如果还有疑问,欢迎加入IPE-学术交流群(QQ群:109292190)和微信群:“柿子树聊吧”(过程工程研究所)交流学习。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