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毕业去哪儿了”系列活动——就业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 【 】 | 【打印】 【关闭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困惑,过程所研会就业部于201811301800在过程大厦308会议室举办了就业交流分享会。本次就业交流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几位师兄师姐分享他们的就业故事,为大家指点就业迷津。

 

秦鸣师兄,2012年毕业于过程所,同年入职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从事科普相关工作,2015年任研发部经理,2017年任总经理助理。秦鸣师兄从化工跨行从事科学普及、教育培训等工作,对想跨行找工作的同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李晓艳师姐,2013级过程所硕博生,研究方向是关于功能粉体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毕业后在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仍进行硕博期间相关研究。她就城市的选择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

 

胡文豪师兄,2016级过程所硕士生。正在找工作的他分享了自己最近找工作及面试的故事。胡文豪师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如何在找工作时更好地表现自己,拿到自己心仪公司的offer

 

伍康华师兄,2016级天津大学与过程所连培生。已经收到很多企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石化石油科学研究院、华为等)的offer的他,给我们分析了研发型、市场型公司,以及私企、国企的区别,告诉我们如何获得一手的就业资源、如何准备无领导小组的面试以及简历的制作等。

 

本次就业分享交流会时间长达两个多小时,期间师兄师姐们的就业分享生动有趣,在场同学都认真倾听,积极主动提问。就业部每年都举办数场关于毕业、简历面试、就业相关的培训和讲座,这些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意识,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欢迎。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