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工程所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22 | 【 】 | 【打印】 【关闭

    过程工程研究所学生干部培训会于427日下午在过程大厦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理化所研究生办主任丁黎老师、大气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老师、过程所王体壮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向与会学生干部作了学生工作培训报告和十九大学习报告,各年级学生干部、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团委学生干部和所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理化所研究生办主任丁黎老师,大气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老师做学生工作报告。丁老师和孙老师结合理化所和大气所研究生工作情况,从研究生个人成长出发,辅以两所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介绍,向与会学生干部传授了学生工作要点和经验,号召学生干部用责任心和热情去做好学生工作。参加培训的每一个学生干部无论是班长,党支部、团委干部,还是研会成员都受益匪浅。

  资源化工研究部党支部副书记王体壮老师随后做了“科技自信,推动核心价值认同;勇攀高峰,增强科研担当精神”为主题的十九大学习报告,他用一些幽默诙谐但不乏力度的段子引出了当今研究生们的一些困惑,然后以个人对国家、世界近期发生的事件的认知和解读来帮助大家打消这些顾虑。他告诉大家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做点事情的时代。我们的国家和美国的差距还很大,但是我们还在进步,如何赶上其他国家,如何让人民过得更好,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认真思考并付诸行动的事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当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国家民族多尽一份力时,复兴当指日可待。所谓“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吾辈中华少年,当如是耳!

  最后,各位老师就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所团委书记高莲老师作总结发言,并表示下一阶段的活动要更加有针对性,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和学习能力。

丁黎老师报告

孙鹏宇老师报告

王体壮老师报告

高莲老师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