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2017活动周
2017活动周之TED演讲比赛回顾
发布时间:2018-01-06 | 【 】 | 【打印】 【关闭

   12月22日晚6点半,模拟TED演讲大赛正式开始,来自不同研究部的七名同学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

   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的冯佳奇以享受过程为题,在优美的音乐之中叙述了自己平常科研生活中的点滴。来自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的齐金铭以新时代的粉丝经济为题,从剖析粉丝现象的发生到用数据证明粉丝经济的存在,为观众提供了一种思考粉丝现象的新角度。同样来自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的王春月以记录感恩为题,讲述了其每天睡前记录当天发生的美好的事来使得自己心存感恩而又正能量满满,此外其还用其母亲为其织毛衣的故事感动了场下的所有观众。来自资源化工研究部的王志强以“战狼精神”融入科研生活为题,澎湃激扬地为观众们回顾了《战狼》中的精彩片段以及论述了如何将“战狼精神”融入我们的科研生活中。来自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的祁芳冰以懒癌这件事为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懒癌的经历。介尺度科学研究部的王晓赞以EMMS的前世今生为题,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其课题组所研究的核心科学问题,瞬间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和好奇心。来自清洁催化与绿色能源研究部的张婵娟以文化碰撞为题,介绍了其在中丹学院的学习经历以及其在丹麦交流学习经历,为观众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别样生活。

   最终,来自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的王春月以其动人的演讲获得此次模拟TED演讲比赛一等奖,王晓赞、冯佳奇获得二等奖,王志强、祁芳冰、张婵娟、齐金铭获得三等奖。

   来自兄弟院所研究生会的评委们详细地对每位同学的台风表现、演讲逻辑等进行了点评。同学们从生活和科研中寻找素材,并对其进行思考与总结,最后上台进行演讲。经历过这样一个完整过程,相信大家都有所收获。在以后的演讲中,希望大家都能抓住机会,更加积极地展示自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