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2015活动周
TED模拟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04 | 【 】 | 【打印】 【关闭

作为过程所研究生活动周的主要活动之一,由过程所党委、工会主办,生化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承办的“TED模拟演讲比赛”预赛于2015年12月28日下午14:30在过程大厦5层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所长助理肖炘老师、综合办李英处长、人教处刘仲青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尤惠春老师以及罗建泉研究员莅临本次活动现场担任评委,也有幸请到杨亚锋研究员及罗建泉研究员为本场预赛分别做了主题为《钛合金近净成形制造》和《膜过程功能化和集成化---如何在应用型课题中找到科学问题?》的邀请演讲。本次预赛的12位选手均为在读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经过前期统一的赛前培训,选手们比赛当天不负众望,都以自信十足的姿态进行了演讲。他们风格各异,有的选手慷慨陈词,侃侃而谈,令人心潮澎湃;有的选手如小桥流水,润物无声,让人潸然泪下;也有的选手动静结合,肢体语言丰富,令人捧腹大笑。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角逐,最终,曹天荣、陈锡忠、罗慧方及于福海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冯咪、李丹、刘文明及李文辉同学获得二等奖,孟凡成、覃成鹏、汪宇莹以及闫红同学作为预赛的前四名优胜选手成功晋级到29日下午的决赛。

2015年12月29日下午16:30,“TED模拟演讲比赛”决赛在激烈的辩论赛之后拉开帷幕。决赛有幸请到了党委书记陈运法书记、李猛力书记及兄弟研究所的党委书记作为决赛的嘉宾及评委。决赛第一个上场的选手是孟凡成同学,他引经据典,联系过程所现实,向评委和观众诠释了《“过程”真的很重要》。之后上场的覃成鹏同学带来《不慌不忙》的演讲,从自己身世讲起,以自己亲身经历向人们宣扬“慢生活”的生活方式。第三位选手汪宇莹同学以《女博士真的是异类吗》这样新颖疑问的题目打开人们的深思,号召女博士们努力修养,全面发展,不要放弃自己的情趣和爱好,不要让“女博士”成为“异类”。最后一位选手闫红同学,以身边朋友哥哥失踪的故事讲起,讲述了一个人离去后给父母亲人以及朋友带来的影响,完美的将观众带入到故事中,体悟故事中人的情感,向人们诠释了《你存在,就是最好的意义》,号召大家感恩生活,珍爱生命。经过4位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及评委的专业评分,最终,闫红同学获得了本次“TED模拟演讲比赛”的特等奖,覃成鹏、汪宇莹及孟凡成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TED模拟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研究所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高了我所学生的演讲口才及临场发挥能力,同时也为我所演讲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激励学生勇敢站在讲台上表达自己,对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特等奖 闫红

TED一等奖

TED预赛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