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2015活动周
舞会嘉年华,释放你的美
发布时间:2016-01-05 | 【 】 | 【打印】 【关闭

2015年12月28日晚,也是过程所研究生活动周的第四天,我们迎来了激情奔放的嘉年华舞会。在过程所舞蹈协会和研究生会的邀请下,Zumba达人小张老师和“爱尚古巴salsa”舞蹈班的雷娃娃老师及其团队来到过程大厦五楼多功能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Zumba和古巴salsa圆圈舞的视觉盛宴。

经过精心布置的多功能厅在彩灯的照耀下显得异常活泼,舞会也在晚七点正式开始。为了带领大家做舞蹈前热身准备并放松身心,Zumba达人小张老师先带着大家玩起了“穿火车”的小游戏,现场气氛也就此活跃起来。一首舞曲结束后,小张老师以另一首轻快跳跃的歌曲带大家进入了“Zumba舞池”,部分女同学也跟着跳动起来。尽管刚开始时部分同学因为羞涩或担心跟不上节奏而未能融入,在老师及大家的鼓励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舞池”,舞会进入第一次高潮。此时,雷娃娃老师也带着他的5位朋友和精心准备的舞曲来到我们现场,舞会随即进入第二阶段次高潮——古巴salsa圆圈舞。娃娃老师告诉大家,古巴salsa圆圈舞需要男女舞伴协作完成,且男同学需主动邀请女同学。虽然男同学们都略显不好意思,也都迅速主动邀请到了自己的舞伴。女部的右手与男部的左手相握,女部左手搭于男部右肩,男部右手则置于女部后肩背部位置,二人双双开始一段美妙的古巴之旅。作为交际舞,最重要的莫过于脚步,这也是娃娃老师首先教大家的。由易到难,大家先后学习并熟悉了四种基本舞步,老师随即以一首歌舞带大家跳起了salsa。Salsa在古巴的基础上,更多的融入了转身、女部开位/闭位转换等动作,大家也都显得更灵动自如。

两曲salsa舞罢,大家稍作休息,而娃娃老师则携其团队共6人为我们带来了一曲精彩的圆圈舞表演,引得大家纷纷鼓掌称赞。由此,舞会进入第三次高潮——大家男女交叉站立,围作一圈,男生与其左手边的女生互为舞伴,开始了圆圈舞的狂欢。圆圈舞不仅融入了salsa的舞步,还引入了交换舞伴的环节,更考验大家的配合、默契、接纳及信任。在圆圈舞的欢声笑语中,嘉年华舞会也迎来其尾声,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坦言本次舞会体验很尽兴也学到很多关于交际舞的基本礼仪。 本次舞会的成功举办,也为后续舞会的筹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及信心。同时,也期待更多的老师及同学能加入到这场关于健身、交友、舞蹈的盛宴中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