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38-中南大学-秦雪苹
发布时间:2013-08-12 | 【 】 | 【打印】 【关闭

2013年7月16日到22日,短短一周,却带给我无尽的乐趣与不平凡的经历!

从报到那天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到相识,慢慢熟悉,慢慢成为彼此每天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报到的那天中午,我早早地来到了过程所五楼会议室,那里的师兄师姐俨然和我们一样,都是一样的活泼可爱,给我们发书包、文具还有水杯等各种用品,只要我们能想到的他们也都为我们准备好了。不管有什么困难他们总能不顾一切竭尽全力帮我们解决。之后每天的生活可以说是相当忙碌的,科院时间安排很紧凑,想尽可能的给我们提供更多的信息与机会。虽然每天早7点晚10点的生活有那么一点儿累,可我觉得我们都该相互理解,身为辅导员的师兄师姐比我们更辛苦,而且这次暑期学校的学员又比往届多,他们睡得比我们晚起的比我们更早还要保证我们的安全,谢谢师兄师姐的悉心照顾!

此外,很感谢科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机会,不仅我收获知识开阔了事业为以后的科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收获的友谊和快乐。博士生和科院大牛的演讲让我精神为之振奋,而且对他们的经历和成就充满着敬仰。觉得自己要努力的还有很多。而且,从没想过,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可以和这么多来自各个学校的兄弟姐妹成为好朋友,特别是我组内的成员,直到最后一天我才发现,我是这么地舍不得。在趣味运动会上,在筹备毕业晚会节目里,在每天的简单生活中,不知不觉中,我有了这么多朋友,还有那么几位特别要好的姐妹儿。

在户外拓展中,我们学会了默契与齐心协力;在参观实验室时,我们观看了之前从未看到过的仪器和设备;在趣味运动上,强烈的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在报告厅听报告时,我们共同探讨学习科研上的疑惑;在毕业晚会的筹备与观看时,我们懂得相识的美好和别离的淡淡忧伤。

愿我们的每个哥们姐们,都能把握自己的梦想高飞远航,在科院门口会合!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