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36-山东大学-孙亚娟
发布时间:2013-08-12 | 【 】 | 【打印】 【关闭

7月的最后一天我静静的敲下这段文字,我已相信此刻没有了初别时的淡淡哀伤,仅余的是满满的幸福――属于青春的幸福,属于相识的幸福。

 一直坚信着“只要精神年轻,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所以先把真挚的祝愿放在卷首:惟愿所有在过程所相遇的朋友,无论职务,无论年龄,永远活在激昂的青春里。

七天,一周的时间,很短,短到不及月球自合朔绕地球四分之一的时长,然而就像星空中繁星交汇一般,我们109个人相遇在过程所里,略落俗套但却无比契合的形容,那就是“缘分啊”!

回忆那大于七天的日子,竟莫名的觉得美好,哪怕是递交申请之后的煎熬等待,哪怕是连夜火车的艰难小睡,哪怕是奥林匹克公园的炙热铁板烧,哪怕是排练节目过程的偶尔暴虐(向被台风扫到的筒子致歉)・・・・・・

当然那些真真的美好,又岂是这短短一文可以概之的?

本身相遇就已是多么的美好,我们来自祖国的山山水水,成长在每一方美丽的土地上,何其有幸能和大家相遇,忽然记起那个来自新疆大学的同学在四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后在多功能厅的椅子上几近沉睡,记起那个中南大学的同学在忙碌的实习中赶到北京。我们相距是那么的遥远,不仅是空间也是生活的范畴,但是一场在过程所的“盛宴”将我们召集在一起,让我们相遇在这青春的时节里,这是一种不可言喻的幸福,在这里,我只想说:感谢大家,我们相遇在一起。

活动中的美好也自是不可小觑的。精彩绝伦的报告,是马副校长的人生哲学,是各位博士学长学姐的倾力指导,是各位大牛们的画龙点睛,也是各位学长学姐的热情答疑,而从中的所得必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将科研的山山水水描画在我们面前,令我们有机会去领略其中的美好,发现自身的喜乐,这样的听觉盛宴岂能不乐在其中?

如果说报告是听觉盛宴,那么参观是精妙的视觉盛宴必是不足为奇。化工的科研是立足于生产实际的实践活动,因此自然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场所――实验室必是推进科研发展的重中之重。参观超级计算机,以科技发展推动实验进程,参观实验室,多样的实验装置研发或改进都只为更好的服务于实验,不同的实验室不同的设备不同的原理不同的目的,都只为每个独特的我们能找到一个立足点,从此发光发热。

当然精彩永无止步,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素拓活动,虽然十九日那天没有炽热的阳光但是绝对有着灼热的温度,但是我们的巅峰七号还是在激昂的口号“天若赐我辉煌,我必比天猖狂”中成功起航了,“挑战1021”活动,我们13个人一起练习,还深刻的记得动感颠球时我们一齐拉紧的绳子,心手相连时流转的锁套,能量传递时延长的轨道,不倒森林时的一步一动,还有那整齐的“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当然还有在阳光下我们的笑声,在活动中我们升华的友谊。当我再次翻看那时大家写下的对彼此的评价时,我想说,这是我最大的财富,谢谢大家。

最后的为我们的夏令营活动划上句点的毕业晚会,必然更是极致的美好,因为有我们的加入,虽然在cyh同学说说里有这样一句话“一群学霸即将办一场惨不忍睹,惨绝人寰的晚会!”但是我绝对是笑着读完的,哪怕我们的表演没有半点专业可言,而且不得不说期间确实大家很辛苦,而且我这个暴力的娃也几次发飙,但是现在想来,那些我们大家一起经历的郁闷辛苦又何尝不是珍贵的体验啊,相识必然有喜有悲有笑有泪。在此,谨代表本人,对所有为晚会辛苦奔忙,受苦受累的各位道一声“辛苦了”,正是因为大家才有了我们那天晚上的欢声笑语。

最后的最后,感谢马老师让我们109个人相遇在一起,感谢赖登国学长和马腾学长的热心帮助,感谢认真负责的易树萍,稳重内敛的储晓春,内向寡言的朱一帆,帅气队花曹辉,开朗负责的队秘蔡元浩,憨厚善良的张西伦,严谨勤恳的冉洲,热心御姐范的刘添添,温柔女孩占慧芝,活泼漂亮的刘嘉南,略不幸的镁铝卢雪,淳朴无私的尚盼,灵动美丽的队草李妲丽,还有开朗热情的秦雪苹,是你们让我拥有了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谢谢你们!

请记得我们在那个闷热的北京的夏里,在那个短短但却精彩无比的一周里,一起绽放的笑容,一起挥洒的汗水,和终将一起走向的美好的未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