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23-海南大学-杨永青
发布时间:2013-07-29 | 【 】 | 【打印】 【关闭

暑期学校感言

我是来自海南大学的杨永青,首先,请原谅我在开头忍不住的写了“马老师,谢谢您,给了我这次宝贵的机会,我从中收获很多,真的谢谢您!”虽然很俗气,但是,字字都是发自我内心的深处。

在这次暑期学校中我收获了好多好多,首先,让我意识到其实自己还是很优秀的,自己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笨;其次,就是这次暑期学校让我大开眼界,在我们过程所里,我见到了许多先进的仪器,也从与老师的交谈中学到许许多多让我着迷的科学知识,坚定了我去努力争取来我们过程所的决心;最后,在这段时间里,与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觉得这实在是一段值得我去感动,去怀念的日子。真的,在再次暑期学校中,我充满了感动,充满了激情,让我重新找回到自我。

在过去我是一个没有自信心的人,我总是害怕自己会把事情搞砸,我总是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能力去做一些事,我总是处在害怕这个,担忧那个之中。我的基本生活在“我不能,我不行”的阴影中。其实,在这次暑期学校的申请过程中,我在网上看到以后,就一遍遍的告诉自己“嗨,我这么差劲,中科院那么牛的地方,人家能要我吗”,后来,在室友的鼓励下,抱着试试看,争取一下的态度,我填了申请表,办了手续,然后寄出去了。之后的半个月里,我没有去想过我可以被录取。当6.28号我收到通知时,我激动的跳了起来,拉着室友的手一遍遍的问,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总之,是激动了N天啊!瞬时,自信心往上窜了好多个百分比啊!

在整个暑期活动中,听报告和参观实验室,让我觉得过程所是一个搞科研相当好的去处,从中受益匪浅,更让我坚定了一定要争取来过程所的决心。此外,首先,马老师您对我们的各种激励;其次,通过与20号下午与老师三个多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发表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发现自己也是蛮优秀的,只是自己不够自信而已;最后,在我们的趣味运动会以及拓展活动中,还有这些天的点点滴滴,让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笨,让我认识到其实自己也很优秀,自己可以再专业里名列前茅,自己原来懂得很多东西,无论是课内的还是课外的,自己也可以自信满满地做完别人可以做的事情,甚至,有些比别人做的还要好。此刻,我又忍不住的掉下激动眼泪,不,应该是感激的眼泪!

我想,如果,马老师没有给我这次机会,或许我还是那个默默无闻,从不敢去争取,依旧没有一点点自信的小女孩,我真的很感谢很感谢马老师!从今以后我要时时刻刻告诉自己,其实“你不笨,请相信自己!”

总之,这次暑期学校中我受益匪浅,可以用“不虚此行”来表达一下我的心情。在结尾,我还是要再说一声“马老师,谢谢您”。我一定会争取来过程所,尽我最大努力,所以,我要大声对您说,马老师,我还会回来的!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