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24-四川大学-卢雪
发布时间:2013-07-29 | 【 】 | 【打印】 【关闭

过程工程研究所暑期实习报告

――记录我的成长

 

卢雪,四川大学化工学院

 

过程所的暑期学校结束已经有5天了,我终于懒懒的敲起了键盘。

16号那日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天空很蓝。我的心情也如眼前之景一样澄澈轻松。

去北京是一个人,经常一个人这样跑来跑去,有时候喜欢这样独立的感觉,有时候也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够在身边,因为有朋友的地方就有关心和欢笑。我就是在这安静和热闹的人群中成长起来的。

之前,一直以为所谓的辅导员至少比我们大上个5岁,到了过程所才发现,这里的辅导员中有好多帅哥靓妹。是不是过程所刻意安排的呢?

报到,吃饭,回所,参观顶牛实验室,开学典礼,睡觉,第一天就这样匆匆的过去了。第二天第三天虽内容不尽相同,但是给我的总体印象还是一闪而过,来不及回味什么。印象深的是第四天的拓展活动,本来以为是要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好好玩玩的,没想到却是在一个狭小的面积里集体晒太阳。我知道过程所的初衷是好的,通过集体的这个活动可以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可是我是真的被晒伤了。还好下午的活动没有继续在那一方领土晒了,转移阵地蹦蹦跳跳笑一笑。可是这个也不轻松啊,大家为了各个小组的荣誉基本上是全都上阵了,各种操练,一遍又一遍。说实话,真的挺累的。我是一个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人,这天的活动结束后我是真的透支了。这也是我为什么后来的节目没有排练的原因之一。

第五天,发生了一件很悲惨的事情,那就是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学生证在地铁上被人偷了,还好自己回家不用买火车票,不需要身份证,不然我就回不了家了。第六天第七天,各个组的成员各种拍照留念,自己本来以为一周的时间不会有多大的感情积累的,但是当我22号拖着行李走的时候心里却很难受。

这次暑期学校办的很有意义,我也参加过其他学校的夏令营,他们一般为了招生,时间安排的基本上都是讲座报告之类的,最后再有一个面试就结束了,这样就使得同学们的接触不是很多,认识的人不多,更没有说通过夏令营能够体现团队精神的情况。不过我觉得过程所这次暑期学校拉的时间那么长可以把面试加进去的,那样的话就省了9月份再去北京了。

通过这次暑期学校我又得到了成长,团队协作精神暂且不说,遇到麻烦时的镇定自若自己都觉得很伟大,少了吐槽,少了不屑,少了小家子气,多了一份处事的成熟稳重和客观大度。

         这份报告就算是对过程所2013年暑期学校的追忆吧。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