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22-江苏科技大学--刘阳
发布时间:2013-07-29 | 【 】 | 【打印】 【关闭

暑期学校回忆录――江苏将科技大学

   刘阳

上帝用短暂的七天完成了创造世界的过程,中科院过程所用同样短暂的七天,给我们上演了一曲曼妙的暑期学校之歌。七天里,有马校长的醍醐灌顶,有大牛们的知识传输;有马帅的各种指导,有过程四组兄弟姐们的通力合作……

初见

716日,怀着激动的心来到过程所,暗红色的过程大厦呈现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庄重与肃穆。来到多功能厅已有好多同学等待在那里,报名领东西。一切结束之后开始开学典礼,马老师的上台让我有些惊讶,在学长学姐文章里见到的马老师给我的感觉是一个胖胖的年纪偏大的老师,可是见到后才发现是这么个帅小伙,最令我接受不了的是竟然比我还帅,哎……

留恋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开始正式的暑期学校生活。

报告篇

首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马校长的报告,马校长用诙谐幽默以及富有文学意味的语言带我们进行了一次感恩之旅。让我在懂得感恩的同时也感觉到,这个学术圣地并不死板反而充斥这浓厚的文学气息。除此之外,我们也从研究所的大牛们那收获了很多很多,让我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从事科研的信念。同时,博士生学长学姐也给大多对读博有疑惑的同学指点迷津,然他们知道博士没那么可怕。

实验室篇

过程所的实验设备让我不禁一惊,超级计算机,超大模拟计算平台等等硬件设施让我们绝没有实验设备使用之忧。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感觉老师都很和蔼,很欢迎我们的提问和参观,让我更希望来这里学习与生活。

活动篇

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在我们响亮的队名与口号中拉开序幕。从驿站传输到挑战1021,我们过程四组以我们特有的方法在各项比赛中表现都很出色。在挑战1021活动中,我们组以良好的心态赢得了冠军,并代表过程所参加比赛,也荣获了冠军。由此可见,我所威武,我组威武。在活动中我感觉到了我们组勇于承担责任,及时改进相互鼓励,这也是我此行的莫大收获。在此我想对过程四组的兄弟姐妹们说,遇见你们,真好!

感恩篇

整个活动中,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辅导员们每天讨论到很晚,安排好一切活动,特别是最后一天熬夜为我们拷贝视频。在此,感谢马老师,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老师,谢谢你们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怀念

再见,过程所;再见,我的兄弟姐妹们;期待9月,我们再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