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21-北方工业大学-邵健
发布时间:2013-07-29 | 【 】 | 【打印】 【关闭

暑期学校实习报告

为期一周的暑期学校在一片欢呼与兴奋中落下了帷幕,一周的时间虽然很短暂,却在我们每一个参与者的人生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短短的七天,我收获的不只是一次经历,更多的是各类专业的知识和难能可贵的友谊,而这些将会一直陪伴着我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给我战胜一切未知困难的勇气与信心。

犹记得刚去报到的那天自己的心情是那样的忐忑却又十分激动,怀着这样复杂的心情我踏入了过程所的大门,紧张与焦虑在学长和学姐们亲切的笑容与耐心的嘱托下瞬间消失,剩下的只是对未来七天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在短暂的等待后,暑期学校便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我们在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超级计算机系统和虚拟“过程工程”平台,激动的心情一下子便被推向了顶峰。之后便到了万众瞩目的开学典礼了,帅气的马老师与各位亲切的学长学姐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典礼的气氛带到了高峰,台下不时的迸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第一天的活动虽然有些累,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带着对接下来活动的期待我们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第二天的活动在学长和学姐精彩的报告中拉开了序幕,这些报告让我更加理解了什么是研究,如何做研究等一系列曾经困扰着我的问题,让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最精彩的总会在最后的时候给你不一样的惊喜,马石庄副校长的“感性的人与能动的实践”主题报告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与体会,至今我还记得马校长诙谐幽默与催人奋进的的话语,我想当时在场的每一位都会庆幸自己能有机会听到这样的报告吧。

短暂却十分精彩的趣味运动会敲响了第三天的晨钟,我们在竞技的活动中尽情挥洒着汗水,在一次次的团队合作中增进着我们彼此间的友谊与默契,收获着快乐与荣誉。过程所是梦开始的地方,而这些梦的实现来源于那些先进的装备,于是怀揣着好奇,我们参观了心仪已久的各种创新团队的“作战地”--实验室,在那里我们接触到了以前从未见过的各类器材,了解了那些陌生却十分受用的各种知识。

终于迎来了万分期待的传说中的拓展活动了,一大早我们便聚集在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门口,在教练的指挥下开始了难以忘怀的一天。通过团队风采展示让我们一组的13位成员一下子凝聚成了一个和谐统一的整体,而我们这个整体用自己独特的交流方式和动作顺利而成功地完成了驿站传书的任务。短暂的午休后,我们迎来了拓展活动的重头戏--挑战1021系列活动,它主要由动感颠球、能量传输、不倒森林、动力火车、大河之舞、风雨同舟、心手相连、激情鼓掌共8个活动组成,极好的调动了我们的团队热情与集体荣誉感,锻炼了我们的协作与交流能力,让我们的心更加紧紧的贴在了一起。

都说中科院是卧虎藏龙的地方,果然是名不虚传,各类不同研究方向的导师汇集在了这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不断的刺激着我们的求知欲与好奇心。而毕业晚会的举行也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得到了娱乐,虽然能排练的时间很少,可是为了能给大家展示出最好的效果,各位表演的同学都鼓足干劲,加班加点的排练,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时间飞逝,又到了我们最不愿面对的分离时刻了,虽然大家只相处了短短的7天,可是这却足以让我们回味与怀念了。不过这次的分离只是暂时的,我始终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再次聚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放飞我们独特而永恒的梦想。

最后,我想感谢过程所给我们提供了如此美好的回忆,感谢马老师和各位师兄师姐的辛苦付出,感谢与我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们的关心与爱护,这份感谢将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而我也会把它化作我前进的动力,梦想实现的风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