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0年暑期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张晓鹏
发布时间:2010-08-30 | 【 】 | 【打印】 【关闭

时光似箭,日月如梭,在过程所的短短六天过去了。在这六天里,我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共同玩耍、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进过六天的实习,我觉得我的收获还是挺多的,现总结如下:

首先,我更加了解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了。这里有非常先进的仪器设备,有好多都是以前从未见过的,比如,多相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尽管不明白它究竟是怎么工作的,但通过它模拟出来的化工过程是如此的有立体感、逼真、漂亮!这里有如此多的著作等身的专家学者,比如,李静海院士、许光文研究员、叶树峰研究员等等。有这么好的仪器设备,这么多优秀的老师,更加使我相信中科院过程所是梦开始的地方,去那里继续深造一定是大有前途的,也更加坚定了我去过程所继续深造的决心!

其次,我认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同龄人。他们中的许多都来自像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名牌大学。他们的思维都很活跃,性格都很开朗,都很会与人交流,学得也都很扎实,应用也很灵活,都很有激情!通过六天的相处,我也明白了自己跟他们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能缩小差距!

再次,我学习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印象最深的是许光文老师的报告。许老师曾做过这样的总结:“体:健康之源;德:为人做人是本;智:知识智慧是动力;缘:生在逢时是助推力。”许老师强调把德放在智的前面,我十分同意许老师的看法!今后我一定把许老师的话当作座右铭,时刻鞭策自己首先学会做人!

另外,我也明白了与人合作的重要性,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天的拓展训练------挑战1021。里面有动感颠球、大河之舞、不倒森林等任务。其中的每一个项目都需要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全神贯注、彼此合作。如果有人任何一个人走神,任务都无法完成。最后,我们组还是凭借默契的配合顺利过关,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与人合作,懂得与人合作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另外,我觉得这六天我过得非常充实、开心。无论是真人CS、文艺晚会、聚餐,还是听报告、参观实验室,都是如此有趣,如此长见识。俗话说:经历过总会有所收获。我觉得在这几天里我收获了友谊,拓宽了视野,收获颇多!

最后,非常感谢过程所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师兄师姐们,能为我们搭建如此好的一个平台!也祝愿暑期学校能继续办下去,并且能越办越好!

                                                   2010.8.29

                                                     张晓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