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0年暑期学校-过程所--梦开始的地方-山东大学 崔佃淼
发布时间:2010-08-30 | 【 】 | 【打印】 【关闭

过程所--梦开始的地方

山东大学  崔佃淼

参加完夏令营,紧接着又去青岛实习,整个八月在四处奔波中度过。终于一切忙完,坐在电脑前,写下这篇感想,为自己的过程所之行点上一个句号。

过程所,梦开始的地方。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所以我们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来到过程所,相聚于这个可以实现梦的地方。

刚到过程所,就被独具特色的过程大厦所深深吸引,想到自己有可能也会在里面工作学习,就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六天的活动安排的紧凑而又充实。通过聆听到大师的报告,极大地扩展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到世界上最前沿的技术,也对与国外的差距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我们的思维,使我们的思维不应仅仅局限在所学的小区域内。大师的魅力不仅体现在学术成就上,还有他们自身的人格魅力,言辞间教会了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明确了我的奋斗方向。

通过参观实验室,我见到了在国际上都排的上号的超级计算机,这在以往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各实验室先进仪器数不胜数,而且大部分都是学生自己动手操作,与高校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正是中科院锻炼人的一方面吧。

报告之余,过程所还为我们安排了真人CS和拓展训练,其中我对拓展训练感受最深,它既增进了队员之间的信任,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也提升了大家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能力。

六天时间很短,短的眨眼间便已逝去。但六天的收获却是那么多。六天时间,我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寻梦的朋友,和他们成为了兄弟姐妹,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我要感谢过程所给我这样一个寻梦的机会,感谢马老师的关怀,以及赖斌学长等无微不至的照顾。想要感谢的太多,感动也太多,正如毕业晚会上我们唱的那首个一样

六天时光太短暂

 转眼间我们就要道别

喜欢上过程的一切

   此刻离开有太多的纠结

 再让我多看这里一眼

 以后是否还能再相见

太多的感动

太多的回忆

过程工程我家园

六天的旅程最好的朋友

过程工程我家园

通讯地址:山大北路89号学生公寓16号楼138寝室

邮编:250100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