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7夏令营
2017年暑期学校感想精选2
发布时间:2018-04-30 | 【 】 | 【打印】 【关闭

有人情味的知识殿堂

 四川大学  闫意舒

   应一声邀请,我们风尘仆仆从祖国的天南海角赶来过程工程所,旅途的疲惫掩饰不了眼中的欣喜和憧憬;说一句再见,我们拎起沉重的行囊转身离去,看似潇洒,一腔热血和一颗孤胆却已经被这片土地安抚和慰藉。短短一周的相遇,玩耍和考验并存,让我们从相识到相知,天南海北都在祖国的心脏汇集,迸发成五颜六色的烟火,把绚烂存档。

   读一本书,也许恰好这个作者的文字让你觉得舒服流畅;认识一个朋友,也许恰好这个朋友的三观爱好和你契合、相见恨晚;结识一位师长,也许恰好这个老师的品德和知识刚好点燃了你求知求真的心;来到一方土地,也许这里的风土人情让你觉得回家了一样 ,也许这里的中国梦刚好契合了你对自己的规划和伟大理想,也许这里让你整个人放松下来,感觉找到了最年轻的自己。这一周,在过程工程所,我结识了一帮爱笑又才情满满轻松可爱的朋友 ,感受到过程所精心细致的培养模式和踏实低调的学分,体会到过程所的“大”……这飞快的一周,让我所有的感动和激动都化作了一见如故的感慨,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给自己加满了油,开始实实在在设想未来的读研读博时光,开始渴求和这群可爱可敬的同学,学长学姐,老师们在一起的时光。

   在毕业晚会上,分别在即,听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句话,我禁不住热泪盈眶。这一周,我们在见面晚宴上微笑的自我介绍,在拓展训练场留下团结和拼搏的汗水,在面试走廊里留下互相安抚不紧张的安慰,在舞台下留下了认真排练的身影……我们得到了学长学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些情谊不是一句简单的谢谢可以概括;我们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认真和优雅卓然,他们对自己的科研项目负责,对自己的学生负责,甚至对素未谋面的我们负责,我敬佩且憧憬这样“有人情味的知识殿堂”。离别只是为了暂时的各放异彩,再齐聚我们必当万紫千红,我开始期待明年,我们再聚时的一团火,那是人生的又一段旅程,我想在过程工程所写下全新的故事。




过 程

 太原理工大学  陈彩香

   七月十六号的早上,伴随着心里的不确定和新奇,我走进了过程所的大门。因为顺其自然和一切随缘的心态,我从未想过过程所暑期学校的生活会带给我什么?但在这短短的六天里,我遇到了幽默健谈、爱玩狼人杀但总被首刀的师兄,遇到了细致入微、时刻为我们着想的内秀的师姐,遇到了爱说爱玩,还是白富美的美女学霸(在此请允许我送上我的膝盖),遇到了相互鼓励、相互安慰的不认识的小伙伴。这里真的是一个能让人感到家的气息的地方。

   落叶很在乎自己的舞姿,流星很注重那最后一刻的光芒。过程所的六天虽短短一瞬,但却有着很多我的第一次。作为宅女(其实就是路痴的另一种说法)的我第一次远途跋涉跨了一次省,第一次豁出自己的老脸去舞台上跳nobody(虽然我机智地躲在了大高个的后面),第一次见了那么多只能百度才能见到的真人(比如院士),第一次发现自己在短时间内就能跟陌生人混得很熟……这个过程让我很受启发,我发现自己还是有潜力可以开发的。过程所的生活给了我发现自己潜力的契机!

   相信让大多数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面试了!说实话,那确实挺让人心慌的,不论是英语面试还是专业面试的说。但是面试的老师们都在努力让面试尽可能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让学生能在最好的状态中展现自己,然后被刁难!!!这里的老师的专业知识真的是很强悍(在此真的很想吐槽老师们似乎什么都知道),对学生的要求很严格。最后的晚会也是很难忘的,除了歌舞的狂欢之外,还有晚会之后即将各奔东西的淡淡的忧伤。

   最后我要感谢一下为过程所的暑期学校做各种准备工作的老师、师兄和师姐们,我们在学校的每一天生活的正常进行都离不开他们的提前规划与默默安排。感谢学校里的小伙伴的照顾和鼓励,就像开学典礼上黄老师说的:或许你们来这里的目的可能是玩,但是谁知道最后你会不会喜欢上这里呢?现在我想这个问题应该有答案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