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7夏令营
2017年暑期学校感想精选1
发布时间:2018-04-30 | 【 】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大学          刘秋艳

   一个星期的暑期学校,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遇见了一些厉害的老师,碰触了一些研究方向的皮毛。想在七天之内了解过程所的全部那是不可能的,但我很高兴我有一位爱笑的辅导员姐姐。

   我们一组的辅导员是宋晓珂学姐,初听名字还以为是个学长,直到开营前几天得到学姐的来电问我营员服的尺码,第一次听到学姐软软的声音。报道当天,终于一睹学姐真容。淡妆短发爱笑,认真地告诉我需要注册填写的表格,并在我沉迷手机时提醒我可以跟着大部队去住宿处了。第二次接触就是当天的晚宴了,学姐和我们畅聊,叫我们不用担心面试,给我们简单介绍过程所。学姐是个很活泼的人,可是当时却在压制自己,可能怕是吓坏我们吧。

   也许以上都是一名辅导员应该做的事情,并不值得一提。但是我由于夏令营期间有另外安排,没能及时参加英语面试。学姐没有不管我,毕竟这是我的时间安排不当造成的,而是帮我东奔西走,协调补考的时间。一开始是准备八月底随着第二批夏令营一起面试,但这样又会造成很多不便,于是学姐帮我询问老师,使我可以在第二天补考完毕,免去了我八月底再从家跑到所里的麻烦。我不知道我给学姐增加了多少工作量,看着学姐每天四处奔走,额头总是带着小小的汗珠,却还是温柔地对待我们。同学有面试不能来拿体检表,学姐一个一个送去,就像一开始我忘记了要告诉学姐营员服尺码,学姐自己打电话来询问一样。

   过程所的老师很棒,学生也这么好。虽然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真正成为学姐的小学妹,但这七天的接触足以让我为之努力了。希望所有的辅导员哥哥姐姐们能好好休息科研顺利,也希望能明年再见到今年暑假在我身边的小伙伴们。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