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4夏令营
2014暑期学校感想精选4-中国矿业大学-王木兰
发布时间:2014-10-20 | 【 】 | 【打印】 【关闭

这轻轻浅浅的回忆

   The beginning of the dream IPE梦开始的地方”是我在夏令营报道时在暑期学校手册上看到的,那时我还不理解,这是所训还是口号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便慢慢地体味这是希望!

总是喜欢观察那不是特别应该被关注的细枝末节。暑期学校的第一天报到,我带着调整了几日仍惴惴不安的心情来到过程所,满面笑容期待可以有不一样的收获来充实我的生活。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虽然都显得有点疲惫,但是都很有活力,给我们办理入营手续的学长学姐真心觉着很热心。很开心,发了两件夏令营的文化衫可以换着穿,当时觉着这一点想得很周到。

最有印象的便是前往超级计算机系统等实验室的参观,计算机系统看起来很霸气。第一次接触多相系统,觉着很高端,视频做得很优秀。我们在消减暑意的雨滴里照下了第一张合照,在马江华老师的精彩讲话中开始了我们的暑期学校生活。马江华老师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马江华老师选择了马拉松等,选择了一种自己想要的生活继续奋斗着。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不同人的不同追求,同样有不同的精彩。当初大家一起追求进入更高的学府或研究所,但是并不一定要每个人将来都成为一个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找准自己的方向,活出自己的精彩!

意料之中,接下来的自我介绍还是紧张的不行,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听着前面的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觉着他们很优秀,有自己的特长,而我所拥有的可能便是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努力着,偶尔懒惰,偶尔迷茫......还记得我说“希望与大家建立深厚的友谊”,是的,希望在这短暂相聚的日子里,大家能在一起开心的度过。

第三天终于见识到了,大家一直在言传的“素质拓展”,简单的说沿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绕行,在指定点完成任务,很像曾经玩过的“定向大赛”游戏。这一天很累,足见投入的辛苦换来的快乐更多。共患难的友谊是坚固的,但是在我们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在没有大风大浪的时候那点点滴滴的关怀也弥足珍贵。这一天也让我认识到,我应该加强锻炼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暑期学校中,听报告是不变的旋律,我们听了诸多精彩的报告,了解到了很多的科研课题。正如辅导员跟我们所说那样,老师所做的报告更多是想启发我们思考自己的方向,思考自己为什么读研,想想自己要做什么方向的研究,找准目标去奋斗才是重要的,千万不可虚度了这短暂的光阴。

毕业晚会确实让人觉着很精彩,虽然没有华丽的服装,但依然演绎出了青春积极向上的气息;虽然没有长久精细的排练,但依然呈献了一场欢声笑语的盛宴。因为参与过组织晚会,深知一场晚会的举办需耗费多少时间和精力。我想一群有共同目标的人做一件事会不断克服各种困难以很高的效率完成任务,实现目标的。大家共同向同一个方向使力才能做最大的“功”。

过程所将所有营员分成了七组,我是第七组的成员。在这七天里我们七组成员玩得很开心,收获了很好的友谊,很期待我们能再次相遇。

最后预祝,过程所成为很多人梦开始的地方,期待过程所越来越优秀,过程所的夏令营也继续书写美好的故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