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4夏令营
2014暑期学校感想精选3-湘潭大学-刘巧云
发布时间:2014-10-20 | 【 】 | 【打印】 【关闭

激浪青春――难忘的七天之旅

短短的七天之旅很快就结束了,然而那份记忆却仍在脑海中徘徊,挥之不去。过去的七天,报告厅里我们静静聆听,奥森公园我们努力拼搏,晚会现场我们认真欣赏,离别时看着那一张张笑脸,才恍然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中早已把友谊的种子深埋。

早在暑期学校开始前,我们便在群里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大家敞开心扉相互交流,脑海中勾勒出一个个热情洋溢的身影,对于暑期学校也多了更多的期待。抵达北京,一个人拖着行李从地铁站出来,当转身看到红色的过程大厦时,内心是抑制不住的开心,那一刻,北京之旅便真正的展开了。

暑期学校有着数不清的讲座,然而这些讲座却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枯燥无聊。每一个导师都自己的风格,或风趣幽默,或严谨认真,或激情满怀,为我们描绘了以后的科研生活,也不时在提醒我们读研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导师们更是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为我们解答了困惑。在这些讲座中,我也一遍遍的在问自己,为何要读研,自己究竟有多大的兴趣从事科研工作。科研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轻松,读研并不一定会帮助我们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通过与老师的交流,我明白了一点,无论有何选择,一定要明白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若是对科研并无兴趣,那么读研并不是一条你应该走的路。我更坚定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坚持。参观实验室以及和导师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更加亲近科研生活,对导师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方便了我们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

记得学长学姐和马老师都曾说过,在这里,我们将会收获友谊,如今终于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四组的小伙伴都很热情,也很贴心。还记得在奥森公园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努力,虽然我们最终没有取得第一,但是我们一起努力完成了任务,挑战1021,至少我们成功了。还记得素质拓展结束后,我们虽然很累,却仍一起前往水立方和鸟巢,一路上欢声笑语,好像我们早已相识甚久。还记得晚会节目,我们一起出主意,一起排练,表演前一天彩排时节目出了点意外,我们的担心还依稀在眼前。还记得清华大学校园里,我们一起玩游戏,昏暗的校园里不时传出我们的笑声。还有……一幕幕在脑海中放映,那些欢声笑语仍在身边回响,此刻,小伙伴们是否也在回忆着那些场景?

暑期学校,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过程所,梦开始的地方,而梦想绝不止步于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