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信息通知
国科大在学证明等学生相关证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7 | 【 】 | 【打印】 【关闭

国科大在学证明等学生相关证明的通知

 

一、在学证明、学历证明及奖助证明:

自2020年8月24日起,使用自助打印设备完成在学证明、英文学历证明和奖助证明的自助打印。

1.在学证明办理流程:

(1)学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在学证明办理”,填写申请并提交;

(2)所在培养单位审核;

(3)“中文在学证明”和“中英文在学证明”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后,学生持校园卡可到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

(4)办理“非京籍学生在京办理出入境证件专用在学证明”的,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后,还需学生处审核,审核通过后,根据提示信息要求到学生处办理并领取(注意:本证明仅限于户籍不在北京但需要在北京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学生使用)。

2.英文学历证明办理流程:

(1)学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英文学历证明办理”,填写申请并提交;

(2)学生处审核;

(3)审核通过后,毕业生可到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

由于目前国科大各校区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已经毕业的学生不方便进入校园,所以毕业生办理学历证明可以继续采取邮件预约的方式。申请学生请发邮件至邮箱roll@ucas.ac.cn,请说明:办理学生姓名、学号、培养单位名称、办理事由、证明送达方式(快递纸质版证明或发送电子版证明)。需要快递纸质版证明的,请务必在邮件中写明联系人、联系地址及电话。并提供附件材料(本人身份证扫描件、学历证书扫描件、按照学校规定样本翻译录入好的英文学历证明电子版文件,模板见:https://onestop.ucas.ac.cn/home/info/bb94d647-8210-4263-861a-06c1cb85dd16/1

3.资助证明:

(1)学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资助证明申请”,填写申请并提交;

(2)申请提交后,可到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未获得的学生无法提交,无法打印。

4.奖励证明: 适用于2016年(含)以后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

(1)学生登录国科教育业务平台(https://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奖励证明申请”,填写申请并提交;

(2)获得过学校奖励项目的学生提交申请后,可到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未获得的学生无法提交,无法打印。

二、 办理毕业、结业证明书:

毕业、结业证书等证明暂无法在自助打印机实现,仍采用原有的办理方式进行办理。以上证明如有遗失或者损坏,由本人向所在研究所申请,经国科大学生处核实后可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申请人可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办理毕业/结业证明书申请表》(https://onestop.ucas.ac.cn/home/info/746a7f52-3a97-4c1e-a59e-5dfb8c137ef4/1),经所在研究所审核后,到国科大学生处申请补办证明书。

三、注意事项:

1.目前自助打印设备分布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楼一层大厅、教二楼一层大厅)、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梯教室一层大厅)、中关村校区(7号楼)和奥运村校区(一号楼一层大厅)。

2.由于目前国科大各校区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已经毕业的学生不方便进入校园,所以毕业生办理学历证明可以继续采取邮件预约的方式办理。

3.2020年8月31日后,京区学生全部返校后,在学证明办理均需通过自助打印设备完成,不再接受邮件预约办理和现场办理。

4.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登录问题,请联系网络中心010-88256622。学生处联系电话:62626682/88256304/69671118,联系邮箱:roll@ucas.ac.cn


                                        学生处

                                      2020年8月23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