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信息通知
过程工程所2020年冬季毕业研究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 【 】 | 【打印】 【关闭

请加入毕业生群获取最新的消息!!!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办公室关于学位授予工作时间安排的规定,我所需于12月初将2020年冬季拟授学位人员学位电子信息和学位授予审核材料上报至国科大。为此,2020年冬季毕业研究生需在2019年11月16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为了做好2019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工作,请大家严格按照下面时间表的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如有不清楚之处,请与教育处联系。(电话:82620867)


论文查重论文送审论文答辩提交纸质材料及学位信息报送所学位会学科群会和校学位会领取毕业证、派遣证领取学位证书
博士9.30前10.12前11.22前11.29前12.612.13前1月初1月中旬
硕士10.18前10.25前


一、论文查重:

1.《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申请书1-14页需填写完整,并请导师及实验室负责人签字。教育处审查合格后,请将按照学位论文撰写模板要求完成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发至邮箱:edu@ipe.ac.cn。论文要求:pdf格式,内容包含中、英文摘要及从文献综述至结论部分。此论文用于查重检测,关于查重检测的要求将参阅文件“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学位论文查重检测暂行办法”,查重检测的结果将邮件通知学位申请者。

2.发表论文、专利复印件的全文,已接受的附正式录用函;

3.博士研究生提交两门读书报告成绩单;成绩单必须打印,课程名称要求中、英文。

4.培养管理中开题、中期的状态为“考核通过”,学术报告及社会实践为“通过”。

二、 论文评阅

  1. 上述材料经教育处审查合格后,博士生需将送审的学位论文全文(PDF格式)及博士生材料汇总表(所内网下载)压缩成一个文件发至邮箱edu@ipe.ac.cn.文件名以申请者的姓名命名。教育处将学位论文及汇总表传至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开放平台”进行送审。

  1. 硕士生将学位论文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书交至教育处,论文评阅书经盖章后,方可进行送审。

  1. 在论文送专家评阅的同时,教育处组织导师代表对论文进行格式审查,学位申请人应根据格式审查的意见修改学位论文,并举一反三对论文格式进行全面的修订。


三、论文答辩:

  1.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

  2.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书原件;

  3. 对论文评阅人提出修改意见的答复(需导师及本人签字);

  4. 中国科学院大学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不需要打印第4-6页;

  5.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根据答辩委员会名单打印份数);

  6. 答辩秘书起草的答辩委员会决议,参考模板起草(根据答辩委员会名单打印份数);

  7. 过程工程所学位信息表。



四、论文答辩后需提交材料:

  1. 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一式2份);

  2. 论文评阅书、修改意见答复;

  3. 表决票、发表论文及专利复印件;

  4. 离所单;

  5. 学位论文5本(独创性声明页:学生及导师签字);

  6. 所学位委员会会后交光盘2张,其中1张交至所图书馆。

  7. 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平台-培养管理及学位管理中填写论文答辩及申请学位的相关信息。

    网址:http://ucas.ac.cn/

    用户名:博士:本人15位学号;硕士:在玉泉路期间的邮箱。

    密码:均为身份证号码。

如有问题,请拨打88256622,填写好所有信息后进行信息确认。关于论文答辩及学位信息的填写请参考“培养系统使用说明”。论文评阅和论文答辩需以答辩秘书的身份进到培养系统填写,博士论文评阅人需选择“专家一至专家五”。

五、学位论文评阅要求:

  1. 硕士学位论文需聘请3位同行专家评阅,评阅人应为副研究员、研究员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其中所外专家至少1位,硕士生导师不少于2位。

  2. 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阅采取匿名评审方式进行,关于匿名评审的相关规定请参阅文件“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暂行规定”。

六、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1.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3位副研究员、研究员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一般应为论文评阅人),其中所外专家至少1位,答辩委员会中硕导不少于2位

  2.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5位研究员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所内专家至少1位、所外专家至少2位,答辩委员会中博导不少于4位。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本所学位会委员担任。

  3. 答辩秘书的要求: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名。答辩委员会秘书应由责任心强、工作认真并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或在学高年级研究生担任。答辩秘书参加答辩工作全过程,并对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的提问、答辩人的回答及答辩委员会决议等情况做客观、详细的记录。答辩秘书没有表决权。

七、文件下载

【汇总】学位申请表格.docx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