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信息通知
2019年全国化学工程前沿博士生学术论坛邀您参加!
发布时间:2019-09-12 | 【 】 | 【打印】 【关闭

摘要

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将于113-6日举办2019全国化学工程前沿博士生学术论坛,非常欢迎我所博士生报名参加!论坛以博士生的学术交流为目的,也邀请了专家向博士生做关于科研和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大会报告,同时也设企业参观和交流环节。论坛不收注册费,支付参会博士生的差旅费、食宿费用。


正文

为促进博士生学术交流,提高博士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为化学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博士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浙江大学将于2019113日至6日举办2019年全国化学工程前沿博士生学术论坛。本论坛聚焦于化学工程及其相关学科的前沿领域,热烈欢迎该领域全国的博士研究生参加,探讨学术前沿,交流科研成果。论坛将邀请化学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对与会博士生的学术报告进行点评,通过交流提高博士生的学术研究水平。

 

论坛相关安排如下:

主办与承办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论坛指导委员会

  任:

严建华 浙江大学 副校长

 

副主任:

周天华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院长

王靖岱 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处长

邢华斌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院长

沈文华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任其龙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 院长

 

论坛组织委员会

  任:

潘鹏举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副院长

 

副主任: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副院长

沈律明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党委副书记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 副院长

 

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围绕化学工程学科的前沿领域,包括化学工程与生物、制药、材料、高分子、环境、能源等学科的交叉领域。

 

邀请对象

国内外化学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在读博士生。同时欢迎生物工程、材料、能源、环境、制药等相关学科的在读博士生参加,特别欢迎西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在读博士生参加。国外的在读博士生仅限受邀代表报名。

参会博士生人数:约100

 

论坛形式

大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约15 min)、墙报报告、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企业参观等。

 

论坛奖项

论坛设优秀报告奖约10名、优秀墙报奖约10名。

 

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19113-6

论坛地点:浙江省衢州市

具体地址:浙江省衢州市白云中大道66号东方大酒店(衢州西区店)

会议日程简表如下:

时间

上午

下午

113

报到

114

开幕式、大会报告

分会报告

115

分会报告

分会报告、闭幕式

116

企业参观交流

 

重要日期

报名与摘要投稿:2019920日前

摘要录用通知:20191010日左右

会议程序发布:20191020日左右

论坛举行时间:2019113-6

 

报名流程

1、登陆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网站(网址:http://che.cn.zju.edu.cn/xshd/list.htm),进入2019年全国化学工程前沿博士生学术论坛模块。

2阅读会议通知,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报名表填写需完整,请务必填写住宿信息,以便会务组安排食宿。

3下载摘要模板,请按模板准备摘要,语言为中文或英文,采用A4纸,摘要400字左右,不超过2页,建议摘要图文并茂。

4请在920日前将报名表、投稿摘要、博士生学生证扫描件(或其他可证明博士生身份的材料)发送至论坛官方邮箱gcces@zju.edu.cn,提交材料标题格式为:姓名+学校+参会主题类别,收到材料后主办方会回复邮件确认。

5论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人情况和投稿摘要情况,在1010日左右以邮件和短信形式发送摘要录用通知,文稿未被录用的博士生将不再另行通知。报告类型将尽可能尊重报名人意愿,根据会议日程安排,组委会也可能调整部分报名人的报告类型。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具体要求见第二轮通知。

6会务组将在1020日左右发送论坛具体安排至参会者邮箱,亦可在会议网页上下载。

7现场注册参会。

 

项目及费用

对于摘要被录用的博士生,会议免收注册费、会议资料费,会议期间统一安排住宿(不收取费用),会议主办方可报销参会者往返旅费。差旅费报销标准为所在学校到会议地点的飞机经济舱(原则上不超过2000元,因为距离特别远差旅费超出时可向组委会特别说明)、动车二等座、火车硬座或硬卧、客车等。受邀参加的国外博士生的差旅费报销一人一议。

摘要未被录用的博士生或其他人员报名参会时,不收取注册费,食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论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组:周玉立、朱耕宇、王盎然

E-mail gcces@zju.edu.cn

联系电话:0571-87951490

 

欢迎同学们报名参加~

 

来源: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官网

编辑:曾培铭

审核:周玉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