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信息通知
2016年度“先进无机材料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21 | 【 】 | 【打印】 【关闭

“先进无机材料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由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本次论坛旨在激励在读研究生创新突破,促进相近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营造拔尖创新人才成长的优良学术培养环境。会议以互动学术交流活动为主,邀请领域著名专家和知名学者进行指导,拓宽研究生科学视野,交流学术思想,提高创新能力。

本次论坛是无机材料发展专题论坛,包括能源与环境材料、半导体材料、核材料、信息功能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陶瓷材料、纳米材料、计算材料、材料设计与合成等相关领域。诚挚的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研究生积极投稿。

一、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无机材料及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二、会议形式

大会报告、专题报告与研讨和墙报展示。

三、相关要求

1.参加本次论坛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A:报告,B:墙报展示,C:仅收录摘要。申请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研究生请提交《参会回执》(附件1)、论文摘要(附件2)、展示墙报(90×120)电子版(仅限墙报展示者);

2.本次会议会前将印刷摘要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论文摘要统一为word文档(A4纸)。摘要简明扼要、语言通顺、层次清晰、文字规范。

3.所有投稿论文将由论坛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用资格,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4.请于2016年8月20日前将回执和论文摘要发送至邮箱zhaoxy@mail.sic.ac.cn,邮件标题请使用“先进无机材料发展论坛+姓名”; 

5.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与会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外地学生来往上海的路费由学生自己单位解决。

四、征稿奖励 

1.论坛组委会将从投稿并参与墙报展示的论文中,评选出最佳墙报奖和优秀墙报奖,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以资鼓励;  

2.论坛组委会将从投稿并参与宣讲的论文中,评选出最佳报告奖和优秀报告奖,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以资鼓励。 

五、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9月22日-23日(22日全天报到)

地点:上海市定西路1295号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雪盈  陆彩飞    

手  机:13512183096

电  话:021-52414818,021-52414823

传  真:021-52413903


中科院先进无机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6年6月17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