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信息通知
出国用无罪证明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6-07-19 | 【 】 | 【打印】 【关闭

前往有些国家(如加拿大)办理签证时需要办理无罪证明,办理无罪证明的具体流程如下:
1、 前往公证处网站下载涉外证明信(海诚公证处的涉外证明信的下载地址为:http://www.bjnotary.org/load/detail.asp id=86,点击下载即可),双面打印并填写下图高亮位置信息。
 
注:黄色处申请人填写,蓝色处请到人事处负责老师签字盖章
2、 借户口卡并复印并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借户口卡需要到人事处负责老师开具户口卡借出证明,然后到国科大中关村园区(青年公寓平房)的户籍科借出户口卡。
3、 前往海诚公证处办理无罪证明。一般出国时办理的人员较多,到达公证处以后可以直接找公证员领取公证记录和申请表,并按照公证处的模板填写。
4、 排队办理公证,公证员会开具收据;然后缴费,将缴费单出示给公证员,公证员将出具无罪证明办理的第二联。
5、 一般五个工作日左右,可以凭缴费单和无罪证明办理的第二联到公证处领取无罪证明的公证件。
P.S.:办理各种手续的地点可能有变化,请提前咨询,祝办理顺利。


感谢舒树礼同学整理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