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课程学习
关于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高年级学生课程学习报名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 | 【 】 | 【打印】 【关闭

为做好2022-2023学年夏季学期高年级学生(包括普通招考博士生、硕博连读博士生、二年级及以上的硕士生和直博生)课程学习报名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夏季学期开设专业类及公共选修课课程,课程以选课系统实际开课情况为准,可先参考往年课程计划(课程信息查询网址:https://jwba.ucas.ac.cn/sc/public/coursePublic)。


二、报名、选课要求及课程学习须知

1.请有选课需求的学生按时完成报名并及时选课。本次课程学习对报名人数及选课人数均进行限定,先到先得。如学生未能完成报名,则无法选课,可在之后学期再进行报名与选课。

2.报名成功的学生须按时选课,报名但无故不选课者将会影响以后的课程报名。

3.已报名学生若放弃选课,须在培养单位审核截止日期前取消报名。在报名时限内,学生可自行在“选课系统”取消报名;在培养单位审核时限内,学生须联系培养单位教育干部撤回审核或不通过本人报名。

4.选课时,请注意开课时间和校区,课程编号第13位为“Z”表示中关村校区课程,“H”表示雁栖湖校区课程,“Y”表示玉泉路校区课程,所选课程的校区须与报名时所选校区一致。

5.选课封网前务必要在选课系统中提交选课单,否则选课无效。

6.选课截止后不再办理退课,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课程要求及大纲,慎重选课。

7.课程于第一周(6月12-18日)结课的,从第二次上课时起,将不再开放增、退选课。

8.请同学们密切关注自己的已选课程,如遇课程因选课人数不足而停开,请及时调整选课。


三、报名及选课管理

夏季学期时间为2023年6月12日—7月9日,共四周。课程报名与审核、在线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请注意以下时间节点:

1.学生报名时间:202352310:00-61514:00

学生通过“选课系统”中的“高年级学生报名”模块进行报名,网络选课期间选课系统24小时开放。

2.培养单位审核时间:202352310:00-61515:00

3.学生选课时间:20236612:30- 202361612:30

报名审核通过后,学生通过“选课系统”中的“选修课程”模块选课。


四、联系方式

1.系统登录等问题可咨询教学技术保障部:

电话:010-88256622

邮箱service@ucas.ac.cn

2.报名相关问题可咨询我所教育处培养主管:

联系人:廖老师

电话:010-82544960

邮箱:wchliao@ipe.ac.cn


附件:高年级研究生课程报名与审核、在线选课及课程变更操作流程


教育处

2023年5月22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