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学培养>课程学习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免修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6 | 【 】 | 【打印】 【关闭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定于2023610日(教学周第16周周六)上午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未参加2022-2023学年集中教学的京区各培养单位与各院系高年级学生(博士生、二年级及以上硕士生和直博生),的考试报名要求如下:

1. 满足以下四个条件的博士生

1)未参加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学习;

2)未申请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

3)未报名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

4)未申请过博士学位英语成绩转换。

2. 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二年级及以上的硕士生及直博生

1)未参加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学习;

2)未报名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

3. 每名学生只有一次免修考试机会,本学期已选博士学位英语课程的学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 本次考试报名数据以通过最终审核的数据为准。缺考者按未通过计,缺考以及未通过者不能再次报名参加免修考试。

5. 免修考试达到70分及以上者获得“博士学位英语(免修)”成绩及学分,记为本学期成绩,以后不可以参加博士学位英语考试或课程学习。未达到70分者将不记录成绩。

二、报名安排及流程

本次考试学生通过“选课系统”报名,报名时间及流程如下:

(一)报名及审核时间

1. 学生报名截止时间:51016:00

2. 教育干部审核截止时间:51116:00

(二)报名及审核流程

1.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符合要求的学生登录选课系统(http://sep.ucas.ac.cn/à选课系统à高年级学生报名à报名)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项目”处选定“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在“考试校区”处选定考试校区。(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

如遇问题请联系研究所教育处。

2. 第二阶段:报名资格审核

教育处通过“集中教务系统”完成报名审核。

本次考试报名数据以通过国科大教务部最终审核的数据为准。

、考试要求

本次考试由外语系组织安排,国科大教务部、研究所教育处配合组织考生报名工作。

1. 具体考试时间、考试要求及北京校区考场安排将于考前一周公布在外语系主页http://foreign.ucas.ac.cn/(下方“教务信息”版块),京外学院考场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

2. 考试题型可参考外语系样题,详见以下链接:
http://foreign.ucas.ac.cn/index.php/zh-cn/ggkc/yyb/378-xkick_0

注:本次考试不考听力,卷面成绩按百分制折算,考试总时长140分钟。

3. 考试如受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推迟或取消等,将由外语系通知,请持续关注外语系主页。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廖老师

话:010-82544960

邮 箱:wchliao@ipe.ac.cn

企业微信:可搜索“廖”后直接进入聊天窗口联系

过程工程所教育处

202356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