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在职教育>同等学力博士
关于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我所博士学位须知
发布时间:2016-11-15 | 【 】 | 【打印】 【关闭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申请人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

(3)年龄45周岁以内,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一定成绩。

 

二、报名材料

1)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攻读同等学力博士学位报名表》(详见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博士学位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2)硕士学位证书和最后学历证书复印件

3)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开具的政审表(加印密封)

4)身份证复印件


三、考核方式

1、英语测试

申请人需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组织的英语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12月上旬-1月上旬,3月中下旬考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国科大当年公布的博士招生简章及博士入学考试安排。网上报名方式: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点击“博士报名”,选择“普通招考”进入相应的报名系统中,进行考生注册。考试科目:第一单元为英语一、第二单元为物理化学/微生物学(任选一)、第三单元为化工原理/环境化学/生物化学/无机化学/冶金原理/有机化学(任选一)(在国科大官网报名时可任意选择两门业务课,但不需要参加考试)。成绩以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发布的为准,查询入口http://zhaosheng.ucas.ac.cn/zhaosheng/login/BSZS_Query.aspx。

2、专业面试

申请人通过国科大英语考试后,后续安排专业面试。面试工作由所教育委员会统一安排,由各研究部负责组织本研究部面试相关事宜,每组面试小组面试老师不少于5。具体复试安排详见我所研究生教育网站。

 

四、录取

通过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的申请人,报经国科大学位办公室备案,办理相关注册手续后,即可进行相应学科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所规定的相关课程的学习和考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