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硕士招生
我校获全国高校最多的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计划
发布时间:2016-09-09 | 【 】 | 【打印】 【关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7号),教育部下达我校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计划100是全国获得该专项计划最多的招生高校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基础工程,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2016年起,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国立中国科学院的直属高校和全国招收研究生最多的高校,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退役大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教育部下达我校2017年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计划100名,是全国获得该专项计划最多的招生高校。

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等学校(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对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校将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依据报名人数、初试成绩情况自主划定全校进入复试分数线;依据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招生指标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017年我校所有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单位(中国科学院所属各研究院、所、中心、园、台、站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各学院和系)和所有专业均接受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的报名。学校将依据报名情况、初试成绩情况、学科分布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来确定各培养单位的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招生名额。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考虑并慎重确定“报考类别”,即“定向就业”或“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按定向合同就业,毕业时不发就业派遣证;非定向就业可按所在招生单位推荐、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毕业时发放就业派遣证)。

被我校录取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若录取专业为学术型专业且该专业在培养单位有博士培养点,硕士在学期间成绩优异者,经学生本人申请,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经考核合格可硕博连读转博。

欢迎符合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报考我校!

 

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7号)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