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新闻中心
过程工程所201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通知
发布时间:2009-12-14 | 【 】 | 【打印】 【关闭

过程工程所201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关于2010年学位授予工作时间安排”的相关通知,我所需于2010616日前将2010年夏季拟授学位人员学位电子信息和学位授予审核材料上报至研究生院。为此,2010夏季毕业研究生需在2010524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为了做好201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2007级硕士研究生、拟于2010年夏季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工作,请大家严格按照下面时间表的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如有不清楚之处,请与人事教育处联系。(电话:62558394

过程工程所201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时间安排表

415

日前

524日前

531日前

612日前

616

日前

7月初

7月中旬

提交论文送审前材料

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提交论文答辩后材料

召开所学位委员会

学位授予材料上报研究生院

领取毕业证

领取学位证书

一、论文送审前需提交材料:

1.按照学位论文撰写模板要求完成的学位论文(论文编号在人事教育处查询,分类号在所图书馆查询)

2.发表论文、专利的复印件,已接受的附正式录用函;

3.学位论文研究期间的全部实验记录本、原始试验分析数据;

4.两门读书报告成绩单(博士研究生提交);

5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申请书

二、 上述材料经人事教育处审查合格后,由导师确认所内主审老师(应为所现任或曾担任过的所学位委员会委员或学术委员会委员)审阅论文,经主审老师审阅后将审阅意见交至人事教育处。主审老师同意进行送审的,将修改后的学位论文(博士:7本,硕士:3本,论文独创性声明中需有本人及导师签字)及论文评阅书一并交至人事教育处。论文评阅书经盖章后,方可进行送审。

三、论文答辩前需提交材料:

1.学位论文评阅书原件;

2.对论文评阅人提出修改意见的答复(需导师及本人签字);

3.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

4.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根据答辩委员会名单打印份数);

5.答辩秘书起草的答辩委员会决议(根据答辩委员会名单打印份数);

四、论文答辩后需提交材料:

1.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学位申请书(一式2份);

2.论文答辩评审费复印件;

3.学位信息管理系统(在线填写,http://degree.gscas.ac.cn/input/,用户名:本人15位学号,密码:学号后5位,请登陆后修改密码,填写好所有信息后按信息确认);

4学位信息报送情况表(在人事教育处领取)

5.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在人事教育处领取)(一式2份);

6.离所单(在人事教育处领取);

7.学位论文5本(需提交学位论文光盘1张)。

五、学位论文评阅要求:

1.硕士学位论文评阅需聘请3位同行专家评阅,其中所外至少1位,评阅人应具有副研究员以上或相当专业职务。

2.博士学位论文评阅需聘请7位同行专家评阅,其中所外至少4位,评阅人应具有研究员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并具有指导过博士研究生的经历。

32004年秋季以后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包括2005级春季硕博连读研究生)实行匿名送审,具体要求见过程发人教字(200688号文件。为了保证大家按照预定的时间进行论文答辩,请参加匿名送审的博士生必须在论文答辩前1个半月将“论文送审前需提交的材料”交至人事教育处。

六、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3位同行专家组成(一般应为论文评阅人);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位同行专家组成(一般应为论文评阅人,其中所外专家至少2位),答辩委员会中博导不少于4位。

备注:学位申请书、论文评阅书、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决议书、表决票从所内网上下载。

人事教育处

20091210

2010年毕业研究生注意事项

一、  论文格式:请按照我所学位论文撰写模板书写,尤其是参考文献的格式,全文需统一(英文作者:姓在前,名在后,首字母大写)

二、  学位信息在线填写的注意事项:

1.个人情况: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籍 贯(需填写至市或县)一定要填写准确,该信息用于学位证书的打印。

2学习信息:

1)录取类别:国家计划内非定向;

2)一级学科名称:化学工程与技术;            

3)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是;

硕士生:总学分=课程学习总学分+必修环节(5学分);

3必修环节:

1)开题报告:1学分,成绩:通过;

2)中期考核:1学分,成绩:通过;

3)学术活动:3学分,成绩:通过;

三、研究生毕业离所移交档案注意事项

1.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材料要双面打印及编写页号。

2. 所有移交材料要注明当时编写的日期。

3. 移交的材料不需要装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