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新闻中心
关于办理京区2010年寒假学生火车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2-14 | 【 】 | 【打印】 【关闭

关于办理京区2010年寒假学生火车票的通知


根据校历安排,依照北京铁路分局客票管理中心通知精神,学校现在开始办理京区学生的2010年寒假火车票订购事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订期间

1.根据北京铁路客票管理中心的规定,我校一年级集中教学硕士办理乘车期间为< 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201012127(高年级学生为20101127)的离京学生半价硬座火车票。为优先满足长途学生需要,将严格执行各车次的限售站以远车票,包括限售站,请同学们注意。《2010年春运学生票限售区段》见附件1

不在上述期间的车票,请自行解决。

2.今年北京铁路局实行学生返程半价硬座火车票预订,乘车期间为2010223310。办理范围为所有终到站为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的始发站车票,中途过路站不办理。《返程车次表》见附件2

2009-2010学年春季学期于2010222开学,所以本次不能办理一年级集中教学硕士订购返程车票。

二、办理时间

20091215(周二)1219(周六)

上午8301130 下午 14001700

三、办理地点 :

玉泉路园区:各公寓一层服务台 (因网络条件有限,住国防大学的同学到一、二、三、四公寓服务台均可办理)。

一公寓服务台(返程票)

中关村园区:A座地下一层客服中心

四、办理程序

1.为了提高效率,请以班级或研究所为单位填写《学生集体票预订汇总单》(见附件3,一式2联)到指定地点交验;

2.将填好的《学生集体票预订汇总单》、学生证交给工作人员进行网上提交(一张票对应一张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有效学生证);

3.网上提交成功后交纳预付款100/票(取票时,根据实际票价,原交预付款多退少补)。未交纳预付款者,订票无效。

4.领取学生证、火车票时间、地点及火车票优惠卡发放、充值事宜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严格执行铁路售票区间的限制,所订车票“到站”一栏,须与学生证内的“乘车区间”相符。

2.学生本人可以预订首选车次及日期。但由于学生乘车日期集中,客流量大,在本人首选车次、日期不能满足要求时,车站将予以调配。最后以车站核发的车票为准。

学校不受理限定“车次”或“时间”的订票单。

3.学校不负责办理退票手续,由持票人自行到车站退票。返程票原则上不办理退票。

4.学校不负责办理卧铺票。

5.交纳预付款后,不得更改、取消所订车票。

6.只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D”字头二等座票。

7.直达特快列车的软座和软卧不发售学生半价票,Z51Z59Z67次列车中挂有硬座车厢,其硬座部分可发售学生票。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座车学生票。网上订动车组二等座车票时,请选择“硬席”席别。

8.按照北京铁路分局客票管理中心要求,以下列车无硬座编组、编组极少或为过路车次,请不要选择订票:

车次为: T47T17T59K53K6812559

国际列车(K3K19K23)。

9.K39次周五、六停运。

学生处
��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