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分享、碰撞、成长 “柿子树”聊吧
发布时间:2017-12-11 | 【 】 | 【打印】 【关闭

  研究生会学术部第六期“柿子树聊吧”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和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12月6日在过程大厦308会议室开始了!本期活动的主题是“留学交流”,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研究生处的闫博老师、煤炭清洁转化生产课题组的常远师兄以及环境技术与工程研究部的杜鹏辉师兄,共有五十多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闫博老师首先为我们讲述了我所相关的出国访学项目概况,随后分别对丹麦科技大学、萨里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及挪威科技大学与我所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

  常远师兄则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的出国留学前期准备工作,使同学们对留学申请流程及TOEFL/GRE考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杜鹏辉师兄讲述了出国前的准备工作,重要的只有三件事:国外导师的邀请信、英语成绩和自己的科研成果。申请出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同时各种奖学金也足够国外的生活费用,所以我们不用有什么顾虑,有机会能够国外学习是很值得的经历。

  最后三位嘉宾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本次“柿子树聊吧”至此圆满结束,也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吧!

  欢迎加入IPE-学术交流群(QQ群:109292190)和微信群:“柿子树聊吧”(过程工程研究所)查看嘉宾分享的详细内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