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国科大篮球联赛顺利结束,过程所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4 | 【 】 | 【打印】 【关闭

  国科大学生会联合中关村18所,奥运村13所的学生会举行了盛大的国科大京区篮球联赛。篮球联赛于10月10日开始,比赛分为男子篮球,和女子投篮。在中关村校区和奥运村校区分别举行,为期一个月。

  经过抽签分队,10月14日,过程所男篮迎来首战对手纳米中心,比赛在青年公寓篮球场进行。在比赛中,队员们全场压制对手,稳抓稳打一路领先,最后以28:26的比分成功进入第二轮。

  此外,次日,过程所女篮们参与了投篮比赛。女篮们勤苦练习,不甘人后,在每人一分钟的投篮要求下争分夺秒获得19分,在中关村12支女篮中荣获5名。此次女子投篮是过程所在国科大篮球联赛上派出的首支篮球女队,为过程所女子篮球运动起到积极带头作用。

  10月20日,男子篮球第二轮比赛在青年公寓举行,对手为声学所。在第一次比赛基础上,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备战。比赛开局顺利,第一节结束9:0领先,后三节比赛防守稳定,反击机会绝对把握,最终大比分38:22战胜对手,成功进入第三轮小组赛。

  小组赛分A组,B组进行。每组头名晋级,与奥运村前两名决赛。过程所与力学所、数学院分在B组。

  10月26日中午在力学所篮球场迎来劲敌力学所。比赛过程异常激烈,过程所一直处于落后态势,但队员们顶住压力,稳住心态,奋勇拼搏在第四节结束成功追平比分25:25,进入加时赛。5分钟加时赛中,双方队员体力耗尽,各有失误,但过程所男篮们咬紧牙关率先获得关键的2分,以27:25逆转战局战胜力学所。

  10月28日上午10点在力学所篮球场,过程所开始了与数学院的小组赛。比赛再次开局不利,4:10落后,:7:12落后!队员们积极分析,不断调整第三节比分17:16逆转局势。最后一节决战阶段,队员们顶住压力,找准问题,调整战术,提高防守强度,最终以33:22大胜对手,成功从小组出线,携手A组计算所进入最后的中关村与奥运村地质地球所和生物物理所的交流赛阶段。

  经过抽签,在11月4日于青年公寓篮球场进行了与地质地球所的首场交流赛。比赛开局处于领先阶段,但在第四节收尾阶段,因犯规较多,致使对方抓住机会在比赛结束时反超,最终比分为26:28,两分惜败对手。最后一场交流赛于11月5日在奥运村公寓篮球场举行,对手为生物物理所,主场优势,生物物理所全场投进7记三分球,最后25:41负于对手。

  为期一个月的比赛结束,过程所获得中关村校区亚军!取得了历史性最好成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