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游”刃有余 奋“泳”向前
发布时间:2017-08-28 | 【 】 | 【打印】 【关闭

827日上午,由过程工程研究所工会主办,游泳协会和研究生会精心筹备的2017年趣味游泳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游泳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设有一仆二主、抱球接力、集龙珠、水上拔河四个项目,二十余名所内学生、教职工及其家属参加了本次比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水上角逐大战。

比赛还未开始,泳池边已呈现一片欢乐沸腾的景象,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舒展筋骨,做足赛前热身运动,欲一展水上矫健身手。热身后,主持人将所有参赛人员分成五个家庭亲子组进行比赛,每组三名成员,分别扮演父亲、母亲、孩子的角色。




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是一仆二主,即孩子坐于救生圈中,爸爸则将救生圈推向目标点,妈妈自己到达对岸,全部队员都达到对岸后视为完成比赛,用时短者获胜。爸爸们负责着小朋友的安全,又带着全队的节奏,一个劲儿的向终点冲去,有的如飞鱼般飞速向前,有的则稍显缓慢,但仍坚持不懈,你追我赶。妈妈们也卯足了劲,紧随其后,用各种优美的泳姿在各自的泳道内劈波斩浪,奋力追逐。



随后的抱球接力项目,每组的小朋友抱着气球套在游泳圈上,然后由父亲带着游泳圈游向终点,球离开双手则返回起点重新比赛,最终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比赛之前,每个家庭组成员间就互相加油打气,誓争第一!妈妈也在一旁为各自的队加油鼓劲,场上场下一片欢腾。

最受孩子喜爱的莫过于集龙珠项目了,由裁判将一批乒乓球散落在水中,选手尽力去抢,并运送至指定位置,直到将水中乒乓球收集完为止,最后收集到最多乒乓球的队伍获胜。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各队奇招百出,乐在其中,有的代表队分工负责,一名成员将飘浮在水面上的乒乓球往身后一扫,其余队员则紧随其后将其一一送至指定位置中;有的代表队则以传球方式运送池中的球;有的代表队却一拥而上,两手抓满球后再游回池边……这个环节既锻炼了大家的游泳技巧,又培养了家庭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

趣味赛的最后一项是水上拔河,将所有参赛人员分成两组,两队队员套在游泳圈上,所有游泳圈连到一起,然后划水进行拔河,三局两胜确定胜出方。这是一个真正体现力量和速度的项目,双方选手实力相当,争夺异常激烈,泳池里浪花飞溅,不时出现僵持不下的场面。最终,一四联队以静制动、厚积薄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趣味游泳比赛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结束了,一个个精彩难忘的激烈竞逐,一队队趣味横生的比拼,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所内学生和教职工的体育热情,促进了其身心健康,又增强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体现了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以此赛事的举办,激励大家主动参与各项运动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让生命因运动的存在变得更丰富多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