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求职简历筛选及制作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2 | 【 】 | 【打印】 【关闭

      2017819日下午两点,广东省最大人力资源俱乐部“闻心社”资深职业发展培训员李子珑老师应过程所研究生会就业部的邀请于过程大厦多功能厅做了有关如何制作简历的精彩讲座。

首先,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的闫博老师做了讲座前的精彩讲话,表达了过程所对准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深切关心,同时对同学们寄予鼓励与希望。接着,讲座正式开始。李子珑老师围绕优秀简历是什么样子、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简历以及优秀简历对于搞dream offe有怎样的帮助这三个关键点进行了讲解。第一,一份优秀的简历要做到整体版面充实饱满、信息排版条理清晰。在简历筛选的过程中,通常包括机器筛选和人工筛选两个阶段,机器筛选一般通过设置关键词来进行,而人工筛选又非常看重简历的版面布局,没有通过简历筛选的同学不要因此怀疑自己的能力,霸王面也是可以的,关键是要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和岗位去向。第二,一份优秀的个人简历是要向用人单位展现求职者与应聘岗位的匹配性,以此来说明自己可以胜任该职位。李老师围绕国企和外企两种不同的要求分别对有关简历的布局和内容进行了讲解。对于非国有企业和非事业单位,不要在简历的抬头写上“个人简历,简历的抬头要有线,线上面只需要写姓名、手机号以及电子邮箱即可。个人简历的内容一般要包含教育背景、科研/项目经历、活动经历、荣誉奖励、个人能力等内容,并且各板块中都有一些注意事项,例如科研/项目经历中要写明自己在该经历中的身份。李老师还以之前学员的实例告诉大家像减肥等个人经历也可以写到活动经历当中以充实求职简历。第三,简历制作过程中要注意字体的格式以及大小,中文一般要选用宋体,英文则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的大小一般采用五号,每一栏的标题采用小四。第四,个人经历要做到内容充分,即可以从经历中表现出以下三条信息:做了什么事、做得怎么样以及个人能力如何。总而言之,简历制作的根本目的是内容充实、布局美观。最后,李老师围绕职业定位以及网申中的职业规划等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获益良多,不仅了解了如何书写一份的简历,还从HR筛选简历的角度学到了优秀的个人简历对于收获dream offer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