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活动风采
招聘面试技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6 | 【 】 | 【打印】 【关闭

2015年10月14日晚7点,招聘面试技能专题讲座在过程大厦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特邀metall教育咨询培训师冯晨。

     冯晨培训师分别就群面和单面两个主题进行讲解。在群面方面,冯晨培训师强调群面主要考察面试者的团队合作精神。因此,大家应注意分工与合作,尤其要注意讨论时间的把握,讨论方向的掌控和主要观点的记录等问题。然后冯晨培训师对群面中常见的问题为大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和参考。在单面方面,冯晨专家为大家深刻剖析了“一切对准岗位需求”的面试要义,并指出要做到这一点核心在于“懂行”和“有料”。“懂行”即对公司状况的总体了解和岗位技能的细微认知,“有料”即与岗位需求精准匹配的专业知识,实习经历,社团活动等。并用“skill”、“will”和“feel”三个方面进行单面准备,形象生动而又通俗易懂。

     在互动环节,冯晨培训师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冯晨培训师祝福大家找到理想的offer。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大家收获了不少宝贵的面试经验,掌握了许多面试的技巧,更是对自身不足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加强自身有了明确的方向。

     “直面校招季,青春等你来”求职系列讲座精彩不断,欢迎大家关注“中科院过程所研招办”获取更多信息。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