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2018活动周
过程所2018年活动周之第四届师生美食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 【 】 | 【打印】 【关闭

        由过程所教育处、工会、共青团团委和党群办公室主办,过程所研究生会生活部承办的第四届“师生美食大赛”于20181222日在五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健康文明的美食理念,展示过程所师生的厨艺,让师生舌尖上的满足感和心灵的归属感相互碰撞,在过程所感受到家的温馨。

本次比赛分为8个小组,共6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当天,比赛现场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材,.各组需限时完成饺子、寿司、蔬菜沙拉、水果拼盘等4个指定菜品和1个自由发挥菜品。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各组选手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纷纷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秀出绝活。比赛现场可谓是热闹非凡,有的选手是第一次下厨,手忙脚乱;有的厨艺精湛,切菜、和面、包饺子一气呵成。紧张的两个半小时过去了,经过选手们的精心烹调与制作,色彩斑斓的蔬菜沙拉、五彩缤纷的水果拼盘、诱人的寿司、饱满的水饺和自由发挥的“特色菜”顺利完工。最后,由8位学生评委根据菜品的色、香、味和是否含有过程所元素对各组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经过品鉴,最终第七组获得一等奖,第四组、第八组获得二等奖,第五组、第六组获得三等奖,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获得参与奖。  

第一组参赛选手及作品

第二组参赛选手及作品

第三组参赛选手及作品

第四组参赛选手及作品

第五组参赛选手及作品

第六组参赛选手及作品

第七组参赛选手及作品

第八组参赛选手及作品

试吃台上熙熙攘攘,大家都拿着筷子跃跃欲试。同学们一边品尝一边对参赛选手精湛娴熟的厨艺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此次美食大赛对增进师生交流,倡导健康生活及科学合理的膳食习惯,进一步丰富我所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