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2016活动周
TED模拟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10 | 【 】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同学们的演讲技能,锻炼自我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研究生会在活动周内举办的“TED模拟演讲大赛”于2016年12月28日18:30,在过程大厦5层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请到的评委是上届“TED模拟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闫红师姐,一等奖获得者汪宇莹师姐,以及上届研究生会主席秦治园师兄,黄孝文老师也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评委

主持人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7名选手参赛,每位选手风格各异,在舞台上展现着自己的风采,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及评委。首先上台的是来自中丹学院的高凯,他用流利的英文讲述着《Denmark and Danish Impressions in a Chinese Guy’s Eyes》,台下观众听的津津有味,作为活动举办以来第一位用英文演讲的选手,评委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第二位选手章泽筠演讲题目为《阵痛》,先从目前的科研生活入题,进一步引出李小龙习武之痛、难民生存之痛,马云创业之痛,他以流畅的演说和出色的台风,赢得了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第三位选手杨梦瑶以讲故事与理论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笑谈男女差异》,从大脑构造、激素分泌等科学的角度解读男女差异,酣畅淋漓,引人入胜。第四位选手宋艳民结合现实问题,临近年关,各种婚宴饭局又在向我们招手,该如何看待《份子钱那些事》,引发了评委和观众的激烈讨论。第五位选手方大量的演讲题目为《谁的青春不迷茫》,深入分析了现在同学们比较迷茫的话题,是否转博、读博,还是工作,应从个人特点等方面分析自己的兴趣,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和着轻柔的背景音乐,第六位选手周熙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慷慨激昂的演讲《何为爱国》,从科研为国的华罗庚、钱学森,到为哥伦比亚大学捐赠汉学院的普通打工者丁龙,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着的科研工作者,到平平凡凡坐着事的普通人,都有一颗为祖国贡献的热忱的心。最后一名选手唐嘉仪以其生动的表达向观众诠释了《让选择不再艰难》,分析透彻,图文相配,声情并茂,她酣畅淋漓的演说为此次“TED模拟演讲大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一等奖获得者——杨梦瑶

选手风采

    最终,杨梦瑶以其慷慨激昂的演讲获得一等奖,唐嘉仪、宋艳民获二等奖,章泽筠、高凯、方大量、周熙文获三等奖。本次演讲比赛丰富了研究生的文化生活,激励大家勇敢地走上舞台展现自我,至此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大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