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会>研究生活动>2015活动周
你眼中的科研美-过程所科学艺术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6-01-05 | 【 】 | 【打印】 【关闭

为了呈现科研中的美轮美奂,过程所科学艺术摄影展在作品征集响应中拉开序幕。该活动共征集了20幅作品,参赛者们纷纷为自己的心血力作起了独特动听的名字,如“带刺的心”、“阴错阳差的小Q”、“散落珊瑚旁的珍珠菌”等等。

活动主办方将征集到的摄影作品打印,以展板的形式置于过程大厦大厅供所内师生浏览。大厅内设有投票箱,方便大家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出宝贵的一票, 以投票结果为依据,评选出摄影作品中的一、二、三等奖。在过程所活动周闭幕式之际科学艺术摄影展获奖名单得以公布,并邀请所内领导一一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在科学艺术摄影展中,配以“水到渠自成,花香蝶自来”的描述,张煜同学以一幅名为“铜锌花片”的摄影画作在所有参赛作品中拔得头筹,荣获本届摄影展的一等奖。李晓艳同学的作品完美的呈现了多孔的立方骨架结构,以“立方多孔骨架”命名在摄影展中荣获二等奖。离子相隔几万重,捕获电子易妆容。竞争飞渡雕雪树,诱导银花比劲松。陈永修以一首诗阐释了自己的摄影作品“雪树银花”,该作品占据摄影展第三名,荣获本届摄影展的二等奖。王月娇同学以五氧化二钒堆叠出的玫瑰花作品参赛,同时荣获摄影展二等奖。另外,刘建梅的“纳米银花”、闫虹的“巢”、卿爽的“绽放”、何盛一的“带刺的心”、刘凯的“四叶草”、薛玉冬的“厌氧菌的新春问候”作品在摄影展中分别荣获三等奖。过程所将专门设置照片墙获奖作品将长期与照片墙进行展示。

如果你留心就会发现,科研中处处有美景。过程所科学艺术摄影展以其特有的方式将一场科研视觉盛宴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给人以美不胜收的享受!科研之美就在那里,不离不弃,等着你我去发现~所以,小伙伴们,动起来吧,下届科学艺术摄影展见。

获奖作品展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