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团学风采>研究生党支部>支部活动
遨游文明长廊 感受科技之光
发布时间:2015-11-17 | 【 】 | 【打印】 【关闭
   


遨游文明长廊  感受科技之光

                       ————暨多相研究生党支部中国科技馆之行

骄阳七月,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多相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活动于11日上午开展。本次活动通过对中国科技馆内科学技术的参观和体验,感受人类历史上取得的伟大科学成就,使身为科技工作者的研究生们对人类社会发展中科技的重要作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中国科技馆的展区分列于四个楼层,一层为“华夏之光”,陈列的是中国古代的科技发明;二层展区主题为“探索与发现”,为多领域科技展示,其涵盖了物理、化学、农林、生命科学及电子科技等基础学科和新兴科技;三层是“科技与生活”,顾名思义,展出的是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科技成果;四层的主题是“挑战与未来”,对外展示的是现代高科技和热点科技领域。在参观的行程中,同学们兴致盎然,在各自感兴趣的展台前或静默地思考其中的科学原理,或亲身体验操作,更有不少同学为参观的小朋友热心讲解一些科学道理,让自身所学有所施展。

在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作为研究生,但受限于学科和繁忙的科研节奏,以致对于非自身研究领域的科技成果鲜有认知。科技馆之行不但丰富了大家的科技阅历,还让研究生们从高强度的工作中抽出空来舒展身心,可谓一举两得。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党支部负责人的精心策划以及上级党组织对多相研究生支部的大力支持。鉴于大家对活动的积极反馈,多相党支部计划于7月14日晚举行与科技馆之行相契合的“科技人文知识竞赛”,旨在用竞赛的方式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和人文知识储备,同时活跃多相实验室的气氛。相信在这次活动的带动下,多相研究生党支部将倍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活动,为同学们更好地服务!


(多相研究生党支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