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团学风采>研究生党支部>多相支部
实验室三废管理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 【 】 | 【打印】 【关闭
    524日,由研总支、安保办、柿子树聊吧主办,多相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实验室三废管理交流会在过程大厦308举办,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为“讨论交流、分享经验、促进意识”,并特别邀请了矿产资源化工课题组研究生秘书王雪老师做主题报告。会议由多相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王德亮、贾继斌主持。

王雪老师报告主题为“实验室垃圾分类处理”,她以实验室垃圾处理中的不文明现象入手,如将生活用品丢弃到实验垃圾、在实验区域吃东西等行为,讨论并强调了实验室垃圾处理的重要性。随后,她从实验室垃圾类型、实验室垃圾的危险性分类、实验室垃圾处理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所、实验室、课题组对于实验垃圾处理的指导原则、实验垃圾的分类方法和处理流程,以及常见实验垃圾,如剧毒类液体、有毒有害气体的处理方法。紧接着,她结合自身在研究生管理、实验室日常管理中经常遇到的不良现象做了总结与提醒。最后,王雪老师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实验垃圾分类去做,贯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实验室垃圾的处理。

王雪老师的精彩报告获得了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并耐心的解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报告结束后,与会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来自多相先进能源课题组的学生党员李运甲从自己所在实验室环境改变讲起,谈到了实验室同学的群策群力与落地执行的细节,以及实验室垃圾管理中管理措施落实中的困境,并结合自身的党员身份,强调了党员在实验室垃圾分类工作中所起到的先锋带头作用,并号召所有党员能够以身作则,牢记自身的旗帜引领任务,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之中。

最后,来自矿产资源化工课题组、先进能源课题组等实验室的十数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验室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如要多开动脑筋,利用所学知识,无害化处理实验室废液,有毒有害气体的过滤吸收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此次交流会活动让与会的每一位同学深刻的体会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废液的危害以及废液无害化处理的措施。同时,此次交流会也让每位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自身先锋旗帜作用的引领作用和使命感,深化了共同认识。相信在实验室党员的旗帜引领下,各实验室的垃圾处理、废液无害化处理定会越做越好。



所研总支 研究生会 安保办 教育处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