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团学风采>研究生党支部>多相支部
记“倡文明礼仪 树过程形象”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7 | 【 】 |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对我国科技界寄予厚望。中国科学院要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是继承和发扬科院光荣传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更是在我国科技事业中继续作为“火车头”的希望之所在。努力提高青年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是关键的一个环节。该调查报告以“倡文明礼仪 树科院形象”为主题,让广大青年学生知礼仪,守礼仪。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礼仪做起,做“四有”青年更要做“四讲四有”的青年,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感召下,我们科院的青年学生能够扛起一面讲文明,守礼仪,求创新的旗帜。

本次问卷调查中,多相研究生党支部得到过程所党委、研总支、过程所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本调查依托问卷星平台发布问卷调查,通过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海报宣传抽取样本225份,其中,中科院体系内调查人群占到69.33%,包括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化学所、物理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力学所、物理所、国家纳米中心、理化所、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另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新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等也抽取了调查样本。本问卷主要针对三个方面:一、对于文明礼仪的认识,如对礼仪概念的理解、了解礼仪的渠道等;二、关于具体礼仪的行为反应,如出入科研院所等是否下车推行、是否闯红灯等;三、文明礼仪的看法与建议,如研究生是否注重礼仪、影响文明礼仪的因素、如何开展文明礼仪活动等。

该调查问卷与过程所党办的“倡文明礼仪 树过程形象”海报征集活动有机结合;针对问卷调查的结论和建议使得海报征集活动取得满意的结果,广大师生的参与不仅为所内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明海报”的风景线,还引起了大家对文明礼仪的注意和思考。过程所食堂管理办负责人何丹妮老师对本次活动表示极大的认可,并将有关用餐文明的海报展示于食堂。研究生们也踊跃参与其中,并以书面形式发表了自己对“倡文明礼仪 树过程形象”的看法。

本次活动由多相学生党支部、过程所研究生会主办,受到所研究生办公室、党办/信息中心和综合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以下为部分优秀海报:


作者:汪宇莹 

作者:李运甲

作者:贾继斌 

作者:巩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