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61-中南大学-熊勇
发布时间:2013-08-23 | 【 】 | 【打印】 【关闭

暑假夏令营感想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过程工程研究所的暑假夏令营,第一次走近祖国的首都,走近带着神秘色彩的中国科学院。北京总是那么的令人向往。之前就一直想来北京,因为看过一本书,写的是南北方的差异,看完之后,作为一个在南方生活了20多年的,带有明显江南特点的人来说,想一接北方地气的欲望是那么的强烈。

还记得离开长沙时40度的高温炙烤着大地,内心也难免有些烦躁,13个小时的站票,再加上夜间行车,当我们到达北京时已是很疲惫了。可是我们却觉得很欣喜,首先是北京的温度要比长沙温柔多了,要知道宿舍里没有风扇,在南方是很要命的一件事情。个人认为自己方向感还是比较强的,下火车之后很快就找到过程所的位置,当然咯,过程所鲜红的建筑也是十分显眼的,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喜好。看到这鲜红的三栋新建筑物,我不得不说中科院有钱啊!走进去,里面的实验室整齐干净,还有许多先进的设备。

当天晚上大家一起去吃韩国菜,表示我是最幸运的那个人,幸福总是来得很突然,过程所的老师真细心,还关注我们的生日,其实我们家乡的生日是按农历算的,所以当天不是我的生日,但是这必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一份神秘的生日蛋糕,还有这么多的老师和同学陪我一起过生日,感受着异国的风情,欣赏异国的歌舞,这该是我人生中多么幸运的事。七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份相处的情谊却长留我们心间,一起参加毕业晚会的节目排练,一起参加趣味运动,一起参加素质拓展训练,在这期间也许我们会因为意见不同而闹些小矛盾,也许会因为排练紧张而有点小情绪,也许会因为训练败北而有些小怨言,但真正到毕业的那天才发现这份情更加难能可贵,像杜鹏辉学长那样放声而哭的应该还有很多人。

七天的时间里我们互帮互助,通力协作完成全组的任务,彼此信任。夏令营结束之后我一直在思考,究竟是什么让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形成这样一种默契,也许真的相识是一种缘分,佛曰: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人海茫茫,只有在时间和空间产生交际的时候,才能相聚一起。

最后感谢过程所的老师和学长们的辛苦工作,给我们一个相识相知的平台。

中南大学熊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