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59-华东理工大学-吴熠潇
发布时间:2013-08-23 | 【 】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过程所暑期学校感言

七天转瞬即逝,当时未到之时的对夏令营时间过长的埋怨在离开的时候全都变成了留恋和不舍,真希望时间能够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和组员们一一拥抱道别,承诺着九月份一定要相见,转过身却仍是偷偷抹着眼泪,舍不得走。坐在回上海的高铁上,一幕幕情景无法抑制地浮现在眼前。

当我走下出租车,站定抬头看到眼前的过程工程所的大楼时,我原来的忐忑不安全都化为兴奋与期待,心情也如那天的阳光一般灿烂而耀眼。过程所地方没有高校校园大,但在寸土寸金的北京还是占了一个相当有利便捷的地理位置,所内整洁干净幽静,让人觉得自在与舒服。

欣姐比我想象得要年轻,也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学术姐的模样与神情,可爱地想让人往脸上捏一把,其他的辅导员也美貌的美貌,帅气的帅气,并且平易近人。马江华老师和其他负责人员也都尽职尽责,在有限的条件里争取给我们最好的福利。身为第八组的一员,只没一会,八组的组员就打成了一片,丝毫没有尴尬和不自在,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明显的特质,有的开朗,有的稳重。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尽管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七天,我却从每个人的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学到了我本身没有的需要加强的品质,这将是我珍藏一辈子的财富。在我心目中,我们八组永远是最团结最有爱的一组,夏令营要求的活动我们一起完成,解散之后的许多活动我们也一起参与。奥林匹克公园的实践活动后,我们小组一行人员共同前往鸟巢水立方,在那里度过了疲劳但却难忘的夜晚;平时的就餐,由于训练辛苦犒劳自己的火锅美食,离开前的散伙饭,我们都一起度过。走进地铁站,回头望,小伙伴们不知道何时再见,如今我也只能在手机里看着那一张张静止的笑靥如花的脸庞,他们永远是我的财富。

夏令营的活动丰富多彩,学术型的交流占了相对一部分的比重,参观生化实验室和与导师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无比舒适的科研环境,一流的科研设备,学识渊博的超级大牛,让我对中科院心生向往,能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下进行我所感兴趣的科研是我梦寐以求的。除了实验室之外,大牛们也让我印象深刻。七天里,听了十几场讲座,每个大牛都有自己的人格魅力,一种经过岁月积淀的沉稳和睿智,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严肃与死板,每个老师的讲座后都会让我对人生从另一个角度看有新的感受,也对我今后的目标也有了新的想法。记得那天的导师交流会,万印华老师对我们的招待让我宾至如归,非常和蔼耐心地解答我们的疑问,还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他的所有实验室,最后由于开会,还特地嘱咐他的学生好好带领我们参观,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学姐说的话:选导师一定要选学问好人品好的,会对自己人生产生重大启迪的!

尽管对于这次夏令营,我们也会偶尔抱怨住宿条件,就餐困难,每天起早晚睡,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离别之时变成欢笑与眼泪,看着马江华老师先行离开不忍宣布闭营匆匆离开的背影,忍不住哽咽了。有一种相逢,足以铭记一辈子。这是我最强烈的感受。

华东理工大学吴熠潇

2013年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