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52-湘潭大学-李妲丽
发布时间:2013-08-23 | 【 】 | 【打印】 【关闭

过程工程研究所暑期实习报告

 

当收到过程所暑期学校的通知后,我激动不已,终于有机会去北京,领略首都的风采,   感受科学的魅力,就这样我坐了16个小时的火车后,我来到了过程大厦。在这里我度过了难忘的一周,暑期学校时间很短,但是内容很充实,我从中收获很多,它在我的人生当中画下了浓墨的一笔!

 

暑期学校安排的紧凑而生动。第二天,直博的学姐学长们用PPT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科研生活和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晚上,通过与所内师兄师姐的座谈会,我更深刻地了解所内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相比高校,研究所内的学习工作都比较忙,但在所内学习更能专心致志的做科研。接下来的几天,不同方向的研究员向我们介绍他们所研究领域的相关进展,而生化,多相,绿色是过程所最主要的三大方向。从多相的并行千亿次大型计算机到绿色实验室独创的亚熔盐法清洁生产再到生化室的秸秆废弃燃料的新兴能源,每一次的学术讲座都让我觉得受益匪浅。期间我们也参观了研究所不同实验室的仪器设施,很多设备在学校我都完全没有见过,顿时对这里充满兴趣。如果自己喜欢科研,那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不论是导师还是实验设备这肯定都是高校无法匹敌的,过程所的硬件我已经看在了眼里,软件更是记在心上,强大的实力让我赞叹不已,在这里必然更容易出先进成果。我的信念在这一周里逐渐的坚定了起来――我要来这里。

 

719日的素质拓展训练,使我体会到了在团队中我们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的重要性,也使我更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团结的力量无限。上午,驿站传书,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人不能只展望未来,也要把握好当下。下午,我们总共做了10个项目,这些项目无一不是在培养我们团队精神,在那一天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颠球,在这个项目上,我们团队的十几个人手拽着大鼓上的一、两根绳子,要保持鼓面水平,需要连续八次,这是一个极具挑战力的项目,需要每位成员把握好力度,使鼓面水平且能跟着球迅速移动,正式比赛时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耗时较多,最后大家一鼓作气,终于完成了这个项目。还记得当大家完成项目后彼此击掌欢呼的场面,让我深刻感受到团队合作完成一件事的喜悦和成就感。这次拓展训练给了我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让我再次深刻理解团队精神,也明白信任和沟通的重要性。

 

我们靠着梦想和缘分走到了一起,短短的几天相处,大家彼此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难忘!过程所,梦开始的地方!最后我要感谢过程所能给我这次参加暑期学校的机会,感谢过程所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热心的指导,感谢辅导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这一切,我将铭记在心。

 

 

 

 

湘潭大学

李妲丽

201381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