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49-沈阳药科大学-赵可达
发布时间:2013-08-14 | 【 】 | 【打印】 【关闭

致我们的乘梦青春

 

沈阳药科大学   赵可达   

虽然过了这么久才动笔写这篇暑假学习报告,但回想那忙碌而兴奋的七天,依旧是一股暖流在心中回荡。

美丽的过程所

随着2点多到站的火车,我的过程所之旅开始了,我到过程所的时候只有门卫大叔守卫着身后的空荡荡的过程所,三座暗红色的楼包围着中间郁郁葱葱的树,我就想如果我现在走进一个实验室会不会看到传说中的科学家呢。

可能是有点晕车,脚底像踩着棉花一样。可是,一开始报到,签同意书的时候我就喜剧了,签日期的时候不记得几号就看打印的日期,上面写着“2012716号”,还问学长今天几号了、这印错了,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心想:我一个小丫头片子,又多嘴了!赶紧领了东西逃走了。就这样我的过程所之旅稀里糊涂的开始了。

“多尺度”的大牛老师们

马校长的“感性的人与能动的实践”报告,讲述人的困境包括对父母的依赖、根植于人的存在的矛盾性和人为的历史的矛盾性,告诉我们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要学会和别人沟通相处,因为一个人的成功不可能不依靠外在,我们要为身边的人而活,再此过程中创造自己的价值。段老师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教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科学思想的工程师、富工程经验的企业家、懂市场规律的科学家”,葛蔚老师、杨超老师、齐涛老师激情而风趣的演讲都让我们充实和振奋,在试验过程中,成功是我的前进的动力,挫折同样不容忽视。老师们传授给我们的成才经验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参观实验室时,老师们热情的接待、耐心的讲解都让我沉醉其中,一张张证书都让我崇敬无比。这个学术圣地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科学狂人的集中营反而充斥浓厚的人文气息。

风趣热情的学长学姐们

漂亮的博士姐姐和风趣的肯铁牛学长告诉我们:神圣的科学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不论是积极的结果,还是超出预期的结果都应该认真分析总结;面对不足也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肯铁牛,continue,不继续下去就永远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惊喜等待着我们。

挥之不去”的伙伴们

第一天的聚餐让我们迅速的打成一片,加上温馨的生日歌,一个人到北京的陌生、孤独一扫而空。趣味运动会虽然没有得到什么名次,但是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森林公园的拓展训练中,“驿站传书”我们四组同心协力、用独一无二的确认机制实现了全对的好成绩。在挑战1021活动中,从不倒森林、能量传递到动力火车、风雨同舟我们齐心协作,万众一心,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在那一刻我们融为一个整体!最终,我们组以平和的心态赢得了冠军,并代表过程所参加比赛,绿色的我们即使满头大汗也要争得冠军。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

活动结束后,还意犹未尽的做游戏、游览鸟巢水立方,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那一抹绿色永远能带给我们安全感,一路上,各种雷人照悉数登场,让我至今都“不忍回首”。最后结束的一天我们都相互在纪念照上留下签名,看到有人拉着行李箱,泪水夺眶而出,本来不是那多情的种,但面对离别还是没把持住,任凭热泪模糊了镜片。我真的想说一句:我亲爱的伙伴们,有你们真好!

还有太多欢笑、泪水、感动一切尽在不言中。暑期学校已经结束,但青春还未散场。我的伙伴们,希望我们都能梦想成真,希望我们都可以“很好,非常好,明天会更好!”。过程所,梦开始的地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