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3年暑期学校报告047-中国海洋大学-任兴晨
发布时间:2013-08-12 | 【 】 | 【打印】 【关闭

短短七天的暑期学校已经结束,从一开始的担心忧虑到最后满满的收获,在这里的历程将是我一生中抹不掉的记忆。

一百多名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不同的大学,但来到暑期学校的目的是相同的,更多地了解中科院过程所,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开阔视野。也许每个人的收获不同,或多或少,对于我自己,我肯定的是,这个暑期学校我去得值。
    
首先感谢老师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工作,付出这么多心血,这七天里我们学得认真,玩得高兴,不仅有各种讲座,还有户外拓展和趣味运动会,

我认识了这么多的朋友,这七天里与他们共同生活,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结交更多的新朋友,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丰富。我们相约推免生复试再相见。

优秀学长学姐的讲座让我收益颇丰。他们教给了做实验的技能,还有选课题做实验的方法,还有应注意的问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认真严谨,刻苦努力。这就告诉我们,成功没有捷径,一分辛苦一分才。要想成为像学长学姐那样优秀的人,必须付出辛勤的汗水。研究员与杰青的报告让我们了解了一些科技发展的前沿,我们大开眼界,有的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奋斗史,有的也是一部辛酸史,这告诫我们态度决定一切,奋斗成就未来。过程所的科研实力和实验设施是其他高校无比抗衡的。那一台台高级的设备让我们大开眼界,大为惊叹。另外我喜欢实验室里整洁宽敞舒适的环境。

马石庄马所长的报告更是让我获益匪浅。青年活在未来,中年活在现在,老年活在过去。梦想在前方召唤着我们,我们应该为梦想为未来而奋斗。责任、使命、奉献是我们这代人应该谨记在心的名词,它们代表了一种精神,马老师说要学会为他人活着。马老师的报告中我感触就深的是信息时代更要注重体验。现代人越来越依赖于网络,把情感、生活通过网络向或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诉说,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越来越少,这就造成了我们这一代人人际交往的能力逐渐丧失。为了避免面对面交流的尴尬,通常用电话短信交流,有时用更无法直接交流的邮件,这使得效率降低,收获的东西也少。在我自己身上就存在这样的问题,总是希望借助于非面对面地交流方式,特别是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我会努力克服自己这一缺点的。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拓展训练增进了我们的友谊,在游戏中我们获得快乐的同时懂得了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我们团结一致,互相信任,同舟共济,共同反思。结果不是主要的,过程的美好才是我们难以忘却的。这将是我的人生课堂中刻骨铭心的一课。

我们在七天的生活中收获这么多的快乐与知识,这得感谢马老师的精心安排和学长学姐的细心照顾。过程所与玉泉校区离得比较远,每天都要坐车。由于我前一天晚上没休息好,早上坐车有些晕车,下了车就吐了。一位学长看见了,说你是任兴晨吧,你晕车怎么不说呢,明天给你准备晕车药。我当时只顾吐了,没看清是哪位学长说的。到了第二天,在玉泉校区举行趣味运动会,早上不用坐车。我以为学长不会记得晕车药的事。结果运动会结束后,学长找到我把晕车药拿给了我。非常感谢学长学姐在那么繁忙的时候还能想着我这点小事。

过程所,梦开始的地方。过程所,十月份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