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历年回顾
2010年暑期学校--湘潭大学 张晨
发布时间:2010-08-26 | 【 】 | 【打印】 【关闭

暑期学校感想

2010年的这个暑假对我来说是个硕大的收获,在过程所的这6天中,我收获了许多许多,且待我细细回味。

过程所地处黄金地段:以过程所为圆心画圆,清华北大及诸多中科院的研究所都在所画范围之内,因此,说此处的科研氛围不浓那是开玩笑的。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条件从我们所聆听的各类学术报告、所参观的各实验室就可以窥见一斑。

学术报告有的是高屋建瓴地向大家介绍化学化工的明天――绿色化学与工程,有的是从仪器的角度介绍其研发和制备,有的是具体地带我们了解蛋白质药物的化学修饰,还有师姐讲她的德国交换生生活等等,大开眼界!同时深感自己才疏学浅,很多地方都不懂,提不出好的问题,回来以后要好好学习。

参观实验室时,我首先是感到好奇,这么多仪器,好多我都没见过,或者只有看老师做的份,要是能有机会动手用一下,估计感觉会更奇妙,呵呵~同时,老师们介绍时,提到:大部分高级的仪器还是需要依赖进口,我们自己这方面存在很大问题,有志于此的青年们加油吧,把祖国的这篇天也撑起来!还有一个重量级的仪器:超级计算机系统,我算是见识了传说中的GPU啦,很庞大也很强大~

在这短短的几天中,还穿插了许多有意思的活动,多谢过程所的各位策划官及执行官啦^_^!比如跟师兄师姐们的交流会上,一方面我们交流地酣畅淋漓,另一方面,我们也吃得不亦乐乎,哈哈;在怀柔的真人CS也很好玩,虽然我自己纯粹是乱打一气,也不知道打中敌人没,但肯定是没有打自己人的,呵呵,后面的团队拓展训练,我们组的表现还是相当可以的,至少我认为非常OK,毕竟短时间的练习后就比赛,还不能完全称为技术活,多少有些运气成分,我们团结一心,我们相互鼓励和支持,我们最后开怀大笑,所以:We Are The Champion

值得一提的还有最后的毕业晚会,我们组的《大话西游之过程所篇》凝聚了全组的智慧与汗水,Fabulous!我不由得感叹:俺们组员咋都这么不错呢,太有才啦!(实名未经当事人同意以字母代替)HGP简直天生就是个演员,怎么演怎么有味,信手拈来一根木条就变身唐长老了,一首《上海滩》也改得颇有唐僧味,服了!LYC同志在表演的头一天还在说自己不行,演不了,结果呢,肯定是自己偷着乐了,不敢说是千里马遇上伯乐了,但我们确实帮他过了一回悟空瘾。其实我还挺佩服白晶晶ZQ的,一袭白衣,多飘逸,更重要的是她的台词都是一大段一大段的,背得相当熟练,演得相当可爱,呵呵。紫霞仙子WHS为了角色需要破例穿上了裙子,我觉得她穿裙子挺好看的,多淑女。小猪ZZY也是我们组的一个活宝,修改剧本的时候她出来不少好点子,并主动请缨演“耳朵瘦得跟柳条似的”八戒,史上最小巧玲珑的八戒是也。沙僧LCM相对低调了些,但他的认真与投入可并不比大师兄他们差。这里,还要特别鸣谢:将自己的连商标还没撕的裙子提供给紫霞并担任旁白的ZZK同学,首席领舞及剧本初稿搜集WYP同学,首席背景制作兼小妖扮演者ZYG同学,首席音乐师ZXP同学,他们也参与了开场那热闹的“群魔乱舞”呢,晚会主持兼电脑赞助YH同学,以及首席打杂的ZC同学。还有,呵呵,首席摄影师俺们的辅导员DWJ师姐。

过程所的这次相遇、相处,回忆起来,真的是个美妙的过程!谢谢过< 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程所的老师们和师兄师姐们!谢谢所有的同学们!祝福大家前程似锦,逐梦而飞!

                                                     湘潭大学  张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