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8夏令营
走进课题组,师生面对面——记过程所2018夏令营第四天
发布时间:2018-07-19 | 【 】 | 【打印】 【关闭

    在昨日的雁栖湖之行中,学员们通过马石庄教授(国科大原党委书记)的演讲,充分理解了要成为国科大学子应具有的精神和品质,下午的素拓游戏则让学员们理解合作在科研中的重要性。而今天则是夏令营的一个重头戏,在经过前几天各个研究部的宣讲后,今天上午学员们走进各个课题组,通过和老师们的实际接触,更加详细地了解各课题组的研究内容,也通过和导师的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有学员在参观完实验室之后感慨道:实验室环境是干净整洁的,师兄师姐是积极热情的,老师是和蔼睿智的,一切超出预想且又合乎自己心意。过程所的魅力正在一点点展现,很多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我所学术氛围的喜爱之情。

下午三点,学员们参加了国际合作和招生政策宣讲会。我所有众多国际合作招生项目,合作方有丹麦科技大学、英国萨里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宣讲会中,来自“中丹学院”的师兄师姐们,通过越洋视频的方式,向学员们展示了在丹麦的学习生活近况,详细介绍了招生的政策,并一一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

国际合作和招生政策宣讲会之后,学员们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内的超级计算机和虚拟过程工程平台,学员们对这样一个可以实现物理与虚拟装置进行同步控制的平台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最后一个环节,是填写自己的意向导师。学员们在经过这几天的了解和认识之后,经过深思熟虑,郑重地选择了自己的意向导师。

预祝学员们在明天的模拟面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