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暑期学校>2015夏令营
暑期学校开学啦 ――记过程所2105暑期学校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15-07-19 | 【 】 | 【打印】 【关闭

    7月19号,过程所2015暑期学校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报到,办理入住,参观超级计算机,开学典礼,欢迎晚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这一天充实而充满趣味。

    上午,学员们在308会议室进行签到,领取学员手册以及书包水杯等纪念品,之后由专门的辅导员带领前往青年公寓领取被褥以及办理入住。一切进行得有条不紊,在一点半之前,绝大部分学员已经成功办理入住并乘大巴再次返回所里。

    下午两点,在导员们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过程所高效能超级计算机系统,在王维老师的讲解下,学员们不但了解了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历程,更对过程大规模模拟与优化设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015暑期学校的开学典礼在下午三点准时开始。首先,朱庆山副所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过程所的发展以及研究方向做了简要的介绍,专业的同时不乏风趣幽默之处,在学员中获得了热烈的反响。之后,全体学员与老师以及辅导员们合影留念。接下来,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黄孝文为大家讲述了过程所的由来以及发展历史,同时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过程所实验室划分以及主要工作内容和研究方向。精彩细致的讲述不单单使学员学到了很多,也使高年级的辅导员们受益匪浅。在黄老师讲话之后,2013级硕士研究生闫红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另外秦治圆对暑期学校活动流程进行了讲解,之后辅导员和学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彼此增进了了解,很快打成一片。

    伴随着最后一名学员自我介绍的结束,暑期学校欢迎晚宴正式拉开帷幕。新颖的自助餐模式,配以香槟塔,自在而又热情。觥筹交错之时,生日歌突然响起,工作人员缓缓将精致的蛋糕推进场地,我们为在暑期学校其间过生日的两位学员马丹丹以宋建安及准备了生日惊喜,并赠送了独一无二的有唯一代码的过程所纪念T恤,两位寿星非常感动,宴会也沉浸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之中。

 

    晚宴结束后,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介绍,组内成员之间互相了解,并很快熟络起来,各小组还为暑期学校节目献计献策。讨论结束之后,一天的行程也接近尾声,学员们在各自辅导员的带领下安全抵达宿舍。

    暑期学校的第一天充实愉快充满温情,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天学员们能够通过听取学术报告的方式对过程所有进一步的了解。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0262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箱:北京353信箱 邮编:100190
电话:86-10-62554241 传真:86-10-6256182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50号